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十六届赣台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9-05 08:51

 

  

    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现场

  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举行。此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来自赣台两地的80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致辞。开幕式由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远东集团副董事长、台湾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徐旭平等出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信仲、刘璟芳、谢智通,副会长羊晓东、杨荣辉、黄厚生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致辞

  在致辞中,江西省代省长易炼红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推动赣台合作、支持江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创办于2003年的赣台会,至今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赣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沟通亲情的重要纽带,相信未来必将继续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这是时代的必然,也是赣台两地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他指出,今天的江西,发展之势越来越强,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优,不断创造着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诚邀更多台湾青年来江西考察游学、完成学业,诚邀更多台湾同胞来江西观光旅游、置办家业,诚邀更多台湾客商来江西投资发展、成就事业。新的天地需要两岸同胞一起打拼、一起开拓。希望赣台两地在新征程上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新时代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致辞

  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在致辞中说,赣台会举办16年来,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华儿女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广大台湾同胞亲历和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也获得了自身发展的良好机遇,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对于台企台胞,祖国大陆始终敞开怀抱、真诚以待,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广大台企台胞坚定信心,继续扎根祖国大陆发展,搭乘祖国大陆发展的“快车”,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飞跃。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致辞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指出,16年来,在“赣台会”等一系列开放平台的驱动下,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走上了快车道、呈现了好势头。当前,南昌正迎来政策落地的集中期,面临机遇叠加的黄金期、处于升级发展的提速期,昌台合作交流的舞台更加宽广、基础更加牢固、环境更加优良。今日的南昌,已经站在了加快发展的“顺风口”,占据的优势不可多得、拥有的地位不可替代、发展的空间不可限量。台资台企一定可以在南昌这个充满商机的城市觅得机会,实现大作为,赢得大发展。真诚希望各位台湾朋友登高望远,继往开来,不断开创赣台、昌台合作交流新伟业,携手创造两岸同胞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致辞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表示,我是江西人、是广西人、是贵州人,但我永永远远是中国人。只有坚持“九二共识”,才能促进两岸和谐相处,让我们心手合作共创双赢,两岸一起振兴中华。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致辞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江西“惠台60条”的出台,为台商在这里经商、生活尤其是子女教育方面提供了完善的政策支持,两岸一家亲同属一个中华民族的渊源不容置疑。

  开幕式后,两岸领导嘉宾参观江西台资企业产品展览。

  两岸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会开幕仪式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