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各地台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8-23 14:35

 

  

  会议现场

  6月15日,全国各地台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荣誉会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李政宏、林易陞,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王治中,副监事长罗文德,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各地台协秘书长及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在致辞中首先对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秘书长及代表们来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欢迎台湾朋友来津发展,共享天津改革发展成果。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致辞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肯定了各地台协在两岸经贸合作发展中的作用。并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台协一定要加强协会规范化制度建设,积极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强化青年工作,加强服务意识。台协秘书长是台协工作的核心和枢纽,希望各位秘书长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发挥作用,使得台企联和各地台协能够在服务团结台商、沟通政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会议中致辞,他强调了全国各地台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样的会议进一步密切全国台企联与各地台协的联系和相互协作,促进彼此各项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会上,王屏生会长根据我会2018年度规划,阐述了将与各地台协一起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进取,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做好台资企业寻找发展新机遇的协助工作;做好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协助工作;做好为台商、台资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工作;做好台商银行设立的推进工作;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和“台商二代青年”培养工作;做好各项经贸活动的组织、参与工作;做好年底台商回台参与选举的服务工作。并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交流经验、开拓思路、明确任务、规范要求的四点希望。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讲话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台商协会的地位和作用,介绍了台商协会的发展历程,全国台企联的成立和发展,台协和台企联的关系,并就台协秘书长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

  会上,上海台协、东莞台协、天津台协、昆山台协的各位秘书长向大会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全国台企联与各地台协的关系,加强了彼此的了解,相互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