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举行探讨两岸发展新机遇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7-12 15:14

 

  

  6月7日,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海峡两岸学术界、影视界、民宿界的代表,以及两岸县市和产业界代表约400余人出席论坛。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杨荣辉、常务理事陈宏钦等台商共同参加论坛开幕式。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

  黄琪玉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加速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福建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意见》,将重点推进海峡两岸在经济文化、投资创业、人才引进、旅游开发、交通运输等发面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大对台青年来陆创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岸文化认同感。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

  国台办经济局袁野副局长在致辞中说,平潭具备“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政策叠加的独特优势,特别是根据“31条措施”精神,以落实同等待遇为原则,积极先行先试,实施“一岛两标”,为台湾同胞参与共同家园建设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政策条件。两岸青年创业就业,要顺势而为,抓住政策机遇,善用两岸平台,拓展发展空间,携手谋求共赢。欢迎台湾青年朋友搭上大陆的发展快车,在大陆多走走,多看看,主动了解大陆的发展理念,用足大陆的机会和优势,将个人的发展规划融入大陆的整体发展,实现人生创业梦想。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

  全国台企联王屏生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对于广大台商、创业台青来说是极其振奋的优惠政策。这31条措施又继续在包括平潭在内的大陆各地区开花结果,落实成更为具体的政策条例,为广大台商、台企、来陆创业就业台青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投资平台。全国台企联作为全国性的台商组织,为台商在大陆发展寻找机遇,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交流搭建平台,我们希望更多的台商、台胞、台青来到大陆、走进平潭,在这块祖国大陆的热土上兴业发展。

  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采用“嘉宾演讲+专家点评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创客猫创始人卢捷、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部总监郑博宇等两岸青年“创客”分别讲述来陆奋斗历程、成功的创业经验,畅谈对两岸青年共同融入平潭国际旅游岛和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的看法。还有嫁到平潭的“台湾新娘”陈昭欣,论坛上分享了她和丈夫施强相遇、相知、相爱的爱情故事。论坛邀请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谢楠作为点评专家,现场进行精彩点评。

  论坛还配套举办两岸民宿产业交流会、平潭优惠政策推介会、两岸影视业合作交流研讨会、闽台电影周等活动。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