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举办会员大会暨11周年庆典刘结一主任出席致辞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6-06 15:55

 

    5月15-16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11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280余位会员和嘉宾出席。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国台办相关局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监事长张文潭,荣誉会长张汉文、郭山辉、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顾问何世忠、叶宏灯、黄明智、林清发、韩家宸,常务副会长彭庆恩、叶惠德、于曰江、徐涛、叶春荣、孙德聪、王健源、王姿涵、谢庆源、余明进、王尚卿、谢智通、郑聪俊、陈锦龙、章启正、陈燕木、林易陞、翟所领、陈合泰、李政宏、陈信仲、李明贵,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林炳煌、王治中、李文勋、李茂春、杨进发、黄月美等会员及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5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11周年庆典活动,并发表讲话。

  5月16日下午,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主任助理周宁,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经济局副局长袁野,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和国台办相关局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11周年庆典活动。

  刘结一主任在讲话中说,3个月前,我应邀出席全国台企联新春座谈会,今天再次与大家见面,的确倍感亲切。他指出,全国台企联成立以来,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团结带领广大台商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说,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我们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条件,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今年2月发布实施的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已经产生实效,很快将全部落实到位。我们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步伐不会停息,一些地区和领域在提供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试会有新进展,在推动两岸产业共同发展方面会有新实效,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的机遇会更大,天地会更广阔。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增进对祖国大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战略的了解,抢抓新机遇,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刘结一主任表示,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一个中国原则。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广大台商应当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这是从根本上维护广大台胞的利益,为广大台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他指出,当前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极少数“台独”分子蓄意制造两岸对立敌意。这些图谋和行径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损害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对此高度警惕,坚决反对。

  刘结一主任最后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要凝聚两岸同胞的力量和智慧,持续扩大两岸同胞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讲话

  王屏生会长说,刘主任的讲话既有明确的指导性,又有浓浓的亲切感。当前国际局势与两岸关系形势复杂多变,台商事业的发展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在此形势之下,刘主任发表的讲话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启迪,切实为我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供了动力。在新的一年里,台企联将继续尊从会务宗旨,积极推进会务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悉心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为台商办实事;努力协助台商在大陆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寻求新商机;积极发挥在两岸交流合作中桥梁作用;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台湾青年人开拓眼界,培养台湾青年人成长;努力回馈社会,展现台商正能量。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刘主任和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企联和广大台商。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出席政策说明会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张焕腾在政策说明会上作宣讲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在政策说明会上作宣讲  

       

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康文在政策说明会上作宣讲

                  

  中国银保监会副巡视员方立明在政策说明会上作宣讲   

      

  证监会发行部监管五处处长杨明宇在政策说明会上作宣讲

        

  5月16日下午,国台办会同有关部门举办政策说明会

  ——5月16日下午,全国台企联邀请国台办和有关部门举办以详细阐述“31条”内涵为主题的政策说明会,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出席。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张焕腾结合当前经济形势进行政策宣讲;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介绍实施“中国制造2025”给台商台企带来的机遇;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康文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中国银保监会副巡视员方立明介绍金融业领域进一步开放后给台商台企带来的机遇;证监会发行部监管五处处长杨明宇介绍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时机及申报要求。

  当前,各地都在积极领会和落实“31条”措施,此次举办的政策说明会,切合台商的需要,针对性强。对部分议题感兴趣的台商,都在会后和相关部委领导作进一步交流。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召开副会长、副监事长会议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召开副会长、副监事长会议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召开副会长、副监事长会议,台企联会长、监事长、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监事长、副会长、副监事长、顾问共计85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报了本次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审议了《全国台企联2018年度工作规划》、《全国台企联会费缴纳若干规定》。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报2017年会长工作报告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在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报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及《全国台企联会费缴纳若干规定》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财务长王健源在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报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国台企联会员及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担任主席,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担任司仪。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会长、监事长、财务长2017年工作报告,以及片区和功能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王屏生会长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度工作规划:做好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引导工作;做好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协助工作;做好为台商、台资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工作;做好台商银行设立的推进工作;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和“台商二代青年”培养工作;做好各项经贸活动的组织、参与工作;做好年底台商回台参与选举的服务工作;做好会务规范、努力提高秘书处服务能力的工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两岸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曰江作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锦龙作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青年·新世代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燕木作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作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江苏片区负责人孙德聪作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研究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叶春荣提报《全国台企联研究发展委员会组织发展工作实施办法》。及增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会务干部名单的提案

  5月16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各功能委员会主委和各责任片区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两岸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曰江,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锦龙,新青年·新世代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燕木,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江苏片区负责人孙德聪,福建、江西片区负责人杨荣辉分别代表功能委员会和片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台企联研究发展委员会组织发展工作实施办法》、《全国台企联会费缴纳若干规定》,增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会务干部名单的提案。

  会后,全国台企联举行了成立十一周年庆典晚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经济局副局长袁野等嘉宾,及有关部门领导,我会的会务干部、理监事参加了庆典晚会。

  5月16日晚,全国台企联举行成立十一周年庆典晚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和全国台企联会务干部们上台祝酒

  全国台企联成立十一周年庆典晚会现场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台商服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台商服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台商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翟所领主持会议。会议就提高台商服务委员会的作用,充分利用近期出台的“31条”政策服务台商、保障台商投资权益进行讨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