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6-06 15:51

 

  

峰会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台办经济局指导,全国台企联与江苏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台湾东吴大学法商讲座教授陈冲,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南通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徐惠民,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常务副会长叶春荣、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谢庆源、陈锦龙,常务副监事长林炳煌、王治中、李茂春,副会长方丁玉、徐大伟、蔡俊宏、林子凯,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等500多名台商及专家学者齐聚南通,围绕“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主题,就台商如何在当前新形势下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献计献策并分享成功经验。峰会期间还举办专家演讲和专题研讨活动,两岸企业家围绕 “高端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台资企业融合互联网+”“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进行讨论,分享经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致辞

  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我们陆续公布了一系列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好待遇的政策措施,包括“惠台31条”。这些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同台湾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新举措,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高度评价。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搭上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顺应时代潮流,用好政策红利,融入大陆发展战略。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致辞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表示,两岸经贸与文化是连结两岸非常重要纽带,台商在连结两岸具有重大贡献,今年2月大陆推出的“惠台31条”措施,为在陆台胞就业、就学及生活上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让台企可以参与基础建设、“一带一路”、国企混改以及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致辞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表示,南通的发展离不开台商的支持和台资的投入。“南通通江达海,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江苏扬子江城市群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和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一员。高铁、机场等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为南通发展打开新空间,也为台商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徐惠民诚邀广大台商投资南通“潜力股”,共享新时代机遇,共拓新产业蓝海,共创高质量发展,希望台湾工商界的行业协会和大企业发挥影响力,帮助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共同把南通建设成为新一轮台资集聚地,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对推动两岸产业、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在全球经济结构和布局深刻而快速调整变化中,广大台商、台企必须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特别是传统企业,要运用新技术不断改进提升,把市场需求作为导航灯,找准转型发展的方向,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企业运营和产品向更高层次跃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转型升级峰会一定能够帮助各位企业家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全力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扩大两地交流交往,总体呈现经贸融合、人脉相通、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据介绍,南通已连续七年举办峰会,台商转型升级峰会为两岸深化经济合作创造了新模式、积累了新能量,开创了“以台湾企业和工商团体为联系桥梁、以深化产业合作为内生动力、以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主线”的两岸经贸交流新模式。

  2018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