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两岸一家亲 走进新时代”吉林市举办纪念两岸交流三十周年台胞台商台属团拜会活动
 
 
  来源: 吉林市台办      日期: 2018-02-02 14:05

 

  隆冬雪漫漫,人间处处新。1月18日下午,由中共吉林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吉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吉林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吉林市吉文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两岸一家亲 走近新时代”吉林市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周年台胞台商台属团拜会活动,在吉林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中共吉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杰、中共吉林市委副书记唐永军、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沈德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姿涵;台北、上海、沈阳、营口等地部分台商、台企协代表;在吉台胞、台商、台属代表以及台湾云林县农会总干事简明钦率领的交流团一行,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团拜会活动。

  唐永军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致辞,欢迎各位台湾朋友的到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贺团拜会取得圆满成功。欢迎更多台湾同胞能够来到吉林市参访交流,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魅力,了解这座城市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实现吉台两地在多领域、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岸关系新篇章。

  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中市市长,现任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陈明振在台湾也通过视频分别发来祝福,祝贺团拜会圆满成功。

  团拜会活动在台企“吉的堡幼儿园”小朋友欢快活泼的开场歌舞《冰雪缘》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歌舞表演中,由吉林市台办主任王继独唱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吉林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会员表演的“三句半”、台湾云林农会与吉林市海协会表演的诗朗诵“乡愁”、台商代表演唱的“我是中国人”以及与会领导和台湾嘉宾合作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等节目将团拜会活动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现场嘉宾还一同观看了吉林市台办制作的多年来吉台两地“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记录片,片中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吉林市对台各领域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浅到深、从单一到繁荣的成长蜕变。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姿涵代表台胞台商台属致辞,王姿涵说:在东北工作二十多年,第一次来到吉林市,感触非常深刻,在刚刚播放的短片中吉台两地往来交流的故事沁人心肺,每一个事件都凝聚着两岸同胞的深刻感情,如果让我说一句祝福的话,那就是祝福两岸一家亲,让我们共同走过这个世纪,祝福在座的各位台商在吉林市的发展能够继续辉煌!

  团拜会活动在歌舞表演《吉林我故乡》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与会嘉宾依依不舍,对此次团拜会的成功举办表示深深的祝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愿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增强吉台两地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携手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