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看清宫剧、用微信支付、玩VR,台湾原住民大学生对北京一见倾心
 
 
  来源:      日期: 2018-01-24 11:31

 

  昨天下午,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孵化器迎来了几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台湾的原住民大学生寒假团。

  

  “这个微信支付不错,比台湾的支付便捷多了。”

  来自台湾的原住民毛鼎盛对大陆的科技赞不绝口,希望这几天的北京之旅能让他大开眼界。

  这是由全国台企联、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创视野台湾大学生寒假北京参访活动”,昨日在北京开营。

  来自台湾的30多位大学生来到大陆,将进行为期八天的研习参访活动。

  简志伟是2018创视野台湾大学生寒假北京团团长。

  他介绍说,此次参访团的成员多是“90后”台湾高校大学生,他们来自台湾高山族中的8个主要族群—排湾族、布农族、泰雅族、赛夏族、阿美族、赛德克族、太鲁阁族和邵族,他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对这次的活动非常期待。

  开营授旗

  启迪之星孵化器是昨日下午的一站,学生们在VR和人工智能的体验中,感受到大陆科技的进步,感叹微信支付的便捷。

  SHelly就读于屏东大学,今年大四了,她告诉小编:

  以前通过电视剧和新闻了解大陆,总觉得不够深切,而且大陆近几年发展变化很快。正好趁这个机会了解一下大陆。而且面临毕业,也看看大陆有没有好的工作机会,了解大陆的发展机会等。

  “啊!

  啊!

  啊!”

  台生田诗伟的一阵阵叫声,让学生们笑开了花。

  原来他正在体验VR坐过山车,逼真的画面,和沉浸式的观感,让田诗伟身处“过山车”,吓得他大叫连连。

  田诗伟表示,早就想来大陆了,体验大陆的不同之处,特别是对大陆的文化特别感兴趣。

  看多了大陆的清宫剧,现在就特别想去故宫,看看皇帝住的地方,是不是和电视里的一样。

  这次寒假团,因为许多人第一次来,他们想通过这几天北京的见闻,增加对大陆的认识。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助台湾岛内的学生走进北京,了解这里的生活、工作环境以及经济文化发展的状况,还可以增进友谊,收获快乐。

  “希望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领略大陆之美,相信他们会不虚此行。”

  参观鸟巢

  据了解,在为期八天的时间里,这些大学生还将走进清华大学、参访中关村创业公社、参观故宫、颐和园等地。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