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专程来沪为台湾青年研习营鼓劲
 
 
  来源:      日期: 2018-01-24 11:16

 

  1月23日,上海市台协“筑梦上海·青春添彩”创视野333台湾青年学生寒假研习营迎来第二天的精彩行程。上午研习营的学员们前往台资企业、本次研习营活动的支持单位——上海大都会育乐发展有限公司,参加研习营欢迎仪式暨东南科技大学与上海大都会策略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上海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洪玺曜主持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国台办经济局处长李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曰江、王健源,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陈正文,市台协秘书长汪友华等。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更加促进两岸发展与交流,能够让大家更多了解上海的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更多感受两岸同胞的情谊,更多学习两岸青创体验和基本情况,收获丰硕。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致辞表示,希望本次寒假研习营之旅能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上海,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不虚此行。两岸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上海市台协也会不断努力,共同促进两岸发展,带给两岸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曰江致辞表示,今天台湾的年轻人需要更多更大的平台来看一看世界,希望此行能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野和不一样的体验收获,珍惜和把握机会,希望所有同学爱拼才会赢!

  

  欢迎仪式上,上海大都会育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森田说道,年轻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帮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发展。大都会未来将致力于在上海建造一座两岸双创中心,为两岸学生做出贡献,欢迎大家来大陆打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南科技大学暨上海大都会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及《大成集团暨上海大都会产业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签约校企将结合学校教学及研发能量与产业需求,以促进产学合作,增进学术研究与业界实务运作交流为目的,共同推展专业实务实习课程教学与实物训练互惠达成合作意向。

  为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大陆青创发展情况,现场邀请了901两岸青创联盟陈怡廷、中山文创方秉宏两位代表为大家介绍两岸青创现状及相关园区发展情况。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上海博物馆参观浏览。

  作为世界闻名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之一,上博馆的藏品包括青铜器、陶瓷器、书画等特色展品,恰逢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馆珍品巡回展,展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参观时间有限,但古圣先贤留给我们的这些宝贵财富,反映出了中国古代文化的悠久传统和深厚底蕴,也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