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甘肃经贸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1-15 13:55

 

  

  9月9日-14日,全国台企联张文潭监事长率队20余位台商奔赴甘肃开展为期6天的“甘肃经贸考察交流”活动。我会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孙芳山、刘璟芳、高锦乐,常务副监事长王治中、李泓兰,顾问何世忠,副会长徐大伟、蔡国田、林子凯等应邀出席。本次考察活动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带领广大台商了解西北、了解甘肃的投资前景,拓展思路,共享“一带一路”发展商机;二是参访本会捐赠的幼儿园,表达本会全体会员对广河县的深情厚谊。

  

  台企联一行考察广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全国台企联图书捐赠仪式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9月10日,我会张文潭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率领全国台企联25人赴临夏州广河县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临夏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廷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东升陪同台企联一行慰问了红星村部分贫困户,并在红星村幼儿园举行了全国台企联图书捐赠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自2000年以来广河县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台办领导对于广河县精准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的关注,感谢广大台商对广河的慷慨资助和深情厚谊,并代表台企联向广大师生捐赠了3000余册图书。

  

  全国台企联一行走访广河县贫困家庭

  

  为贫困家庭带来的油和面粉  

  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齐家博物馆,参观后我会张文潭监事长题字“中华文化摇篮”。

  

  台企联一行参观广河县齐家博物馆

  

  台企联张文潭监事长题字

  同日,台企联一行还考察了广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皮毛交易中心、宏良皮业、华洋公司和电商孵化园。张文潭监事长一行对园区整体发展规划、企业入驻、招商引资、基础建设、商贸物流、环保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台企联一行参观宏良皮业

  台企联一行参观华洋公司

  台企联一行参观电商孵化园

  期间,台企联一行在孵化园开展了全国台企联考察团推介交流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杨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廷林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东升介绍了广河县的政治、经济、文化、软环境、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交流会上,在农业、皮革等特色产业项目的发展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全国台企联考察团推介交流会(广河)

  9月12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芳山、秘书长何世忠一行继续奔赴张掖参访考察,并与张掖市、甘州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向考察团介绍了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该市重点招商项目,让台商对张掖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台商们纷纷表示,张掖特色产业突出,旅游资源丰富,他们将会继续关注张掖,寻找商机。

  台企联一行参观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

 

  台企联一行参观兰州正大张掖分公司

  全国台企联考察团推介交流会(张掖)

  14日活动结束后,各位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活动收获良多。既领略了大西北独特的自然风光,也改变了以往对于西北部落后的认知,看到了西北部发展的乐观前景和无限商机,希望有机会来到这里投资兴业。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