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1-09 11:10

 

  

  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监事长张文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王健源等会务干部,以及证监会港澳台办、发行部、上市部、上交所、深交所、大陆上市台资企业和拟上市台资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市公司委员会主委李明贵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讲话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随着台商投资大陆的持续增长,大陆资本市场逐渐成为台商进行直接融资、扩大企业规模、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新形势下,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维护权益、共享经验、反映诉求、共谋发展”的桥梁和窗口作用,为服务广大台资企业扎根大陆、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讲话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右三),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左三),常务副会长王健源(右二)等会务干部出席大会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市公司委员会主委李明贵主持会议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指出,积极扶持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与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搭建了台资企业上市公司的平台,促进了台资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更有利于台资上市公司与国台办、证监会等部门的直接沟通。同时,台资上市公司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大家汇集在一起,也将与广大台资企业携手并肩,为两岸经贸交流作贡献,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屏生强调,各台资上市公司可以借此平台发挥自身的示范带头作用。未来,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委员会还将联合其它平台,积极扶持优秀的大陆台资企业上市。

  会上,证监会发行部、上市部、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各位代表作专题发言,并与在座上市公司代表交流互动。本次会议为大陆台资上市企业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其他台资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