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隆重开幕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9-27 15:00

 

  

  9月20日,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张家口市开幕。本届经洽会由国台办、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台办、张家口市政府承办,以“共享机遇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两岸感情,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维亮,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等出席开幕式。

  冀台会开幕式

  王晓东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等要求为遵循,高度重视和台湾各界的交流交往,特别是在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河北文化宝岛行等品牌活动为依托,持续构建冀台双向互动的有效平台,开展了多形式、深层面、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努力保持和不断开创冀台合作繁荣活跃的新局面。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众多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蓄势,为河北与台湾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巨大空间。河北省愿与各位台商朋友共同用好重大发展机遇,共同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共同创造两岸交流合作新的典范。

  龙明彪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阂状态,开启交融交往三十周年,当前,大陆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势头强劲,大陆支持台商发展诚意十足,我们愿意同广大台湾朋友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相信各位台商朋友一定会找到开拓事业的新机遇,取得事业新发展。

  龙明彪致辞

  张汉文表示,中华儿女,血浓于水,两岸有着共同的血脉和文化、共同的目标和梦想。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已举办十五个年头,两地经济文化交往愈加密切,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一直以来,台商多落户南方沿海地区,但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台商投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提供了大好的机会。相信本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举行,一定会为广大台商在张家口寻求更多的合作商机,使更多的台商到张家口落户生根。希望广大台商台企以民族大业为重,担负起应有责任,也希望当地政府能为台商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共同促进双方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富强做出贡献。

  张汉文致辞

  会议期间,先后举办举办2017(丁酉)年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冀台创新合作论坛及县市考察等活动。李永萍、张维亮及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理事长、两岸科技园区与企业合作发展论坛执行长黄富琮在冀台创新合作论坛上分别作主旨演讲。在随后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奚献军、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赵立宗、副市长李宏分别作投资环境推介,河北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波就开通台湾航线进行发布,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火星着陆综合实验场项目等10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94.9亿元。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