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二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9-06 10:21

 

  

    9月1日,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主题为“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常务副会长王健源、王姿涵、林易陞,副会长曾新慧、廖庆富,副监事长王克璋,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等出席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主持论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致辞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山东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门类齐全,是大陆最具竞争活力的省份之一。山东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鲁台合作基础扎实。鲁台经贸洽谈会已举办23届,展现了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强大生命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缩影和写照。他祝愿鲁台经贸洽谈会越办越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机遇,与山东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 

  龚正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山东与台湾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文化相通,经贸合作等各领域交流源远流长、硕果累累。山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新起点上,聚焦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心任务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这为加强鲁台经贸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愿与台湾各界全面深化经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把鲁台经贸合作这个大平台建设得更好更强。他建议鲁台双方进一步做强产业转型升级新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抢占新一轮经济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做强创新创造创业新平台,加大入鲁高精尖人才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欢迎台湾青年来鲁就业创业;做强互信互动互利新平台,加强协调沟通,不断优化环境;做强两岸同胞交流新平台,期待更多台湾朋友到山东走亲戚、叙友情、谋合作,共同谱写鲁台交流合作新篇章。

  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致辞 

  江丙坤在致辞中说,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第一的两岸论坛。他回顾了两岸交流合作的发展阶段,表示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广大台商带来了新机遇。相信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开创鲁台深化经贸合作新局面。

  8月31日下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健源、王姿涵、林易陞,副会长廖庆富,副监事长王克璋以及前来参加洽谈会的江丙坤等台湾知名人士及台商代表,接受了张志军、龚正会见。

  张志军、龚正会见前来参加洽谈会的台湾知名人士及台商代表 

  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会期为9月1日至9月4日,突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一流两岸交流合作平台。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