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举办“创视野333未来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9-05 10:05

 

 

  7、8月仲夏正值暑期,来自台湾各地高校近300名大学生,怀着兴奋和期待之情,踏上了参访大陆的旅程。这是由全国台企联主办,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牵头组织的“创视野333未来筑梦之旅”(以下简称“创视野333”)活动,在国台办、各省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台企联会务干部、各地台协、各地台商台企及相关单位和企业的积极组织配合下,同学们以“333”(即:参访三所知名大学、三家成功企业、三处著名景点)为主要内容,在大陆各地展开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行程。7至8月期间,“创视野333”活动共计9个团,分别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广西、四川8省市进行研习参访。

  参加“创视野333”活动的青年学生是台湾“90后”大学生,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大家来到长城、故宫、泰山、西湖、孔府、兰亭等,领略大陆壮美山河、品味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文化;去往城市规划展示馆、博物馆、APEC会议中心、G20峰会会场、上海中心大厦、深圳工业博览馆等,了解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走访清华、复旦、浙大、广西大学、成都大学等,体悟学校历史和人文情怀,与大陆学生在交流中架起心灵的彩虹之桥;参观阿里巴巴、腾讯、海尔、国泰、艾美特、世茂集团项目等,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为未来的创业就业积累宝贵经验;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创业园、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文化创业园区,近距离感受大陆创新创业的时代氛围和发展格局;举办座谈、交流联欢晚会,交流联谊、分享经历。

  8天7夜的考察交流,台湾青年学生看到了大陆真实的一面,改变了以往对大陆的模糊认识,对大陆的观感发生“超出想象”的重大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此行的收获告诉家人和朋友,期待再次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

  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全国台企联十分重视青年交流工作,于2016年4月成立了内设机构两岸交流委员会,以两岸青年交流工作为重点。“创视野333”活动是全国台企联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工作的首创,目的是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大陆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寻根中华文化,感受两岸同胞亲情,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给两岸青年尤其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助力。此前,全国台企联于今年1月寒假期间成功举办了六场台湾青年学生来大陆参访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台办经济局的大力支持,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副局长郑慷、处长涂雄出席了开营仪式或宴请。各地方台办也大力支持了此次活动,上海市台办、四川省台办、广西省自治区台办和南宁市台办等支持并赞助了活动,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广西省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副主任丘德彬,山东省台办副主任王清玉,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等地方台办领导均出席活动。

  活动得到了我会监事长张文潭、常务副会长王健源、顾问黄明智等的热情支持和赞助。监事长张文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于曰江、高锦乐、王健源,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副会长徐大伟、蔡永龙、吴崇豪、黄厚生,两岸交流委员会副主委洪玺曜、国泰人寿北京首代吕益安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或宴请。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