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商东北行”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8-11 09:55

 

  “台商东北行”总结会在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7月31日,“台商东北行”总结会在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标志着为期7天的“台商东北行”活动圆满落幕。

  总结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东北行活动改变了此前对东北三省的认识,看到了东北振兴的发展机遇,希望有机会来到这里投资兴业,参与到东北振兴的战略中。

  本次“台商东北行”活动是继“一带一路”考察后,全国台企联参与组织的又一次重要的台商考察活动。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率领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荣誉会长郭山辉,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孙芳山、王健源、王姿涵、林易陞、翟所领、李政宏、李明贵,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王治中,顾问黄明智、林清发,副会长李慈雄、羊晓东、张富宏、赵宏利、周荣昌、蔡国田,理事、东莞台协会长蔡俊宏,理事、沈阳台协会长蔡百彦,以及台资上市公司代表游文人、邱全成、俞旭濬以及台资企业代表30余人到东北三省进行考察。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讲话时指出,此次考察呈现给台湾企业家一个真实的东北,这里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资源,以及装备制造产业雄厚的基础条件和人才优势,在健康养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方面都充满机遇。希望台商朋友通过此次考察,和东北三省建立起联系,加强沟通,带领更多的台商来到这里考察投资,抓住东北振兴机遇。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总结会上讲话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表示,本次“东北行”活动,看到了东北三省发展的基础、潜力和前景。他还对广大台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国台企联带领广大台商互帮互助,抱团发展,信息互通有无,加强彼此产业优势合作。二是,希望台资企业创新思维,不断发展,掌握核心技术,形成企业竞争力。三是,希望台资企业与各地精准对接,扎实发展。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在总结会上讲话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国台办、海协会精心安排此次考察活动,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大陆对台商台企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为台商在大陆扎根发展增强了信心。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总结会上发言

  回顾七天的考察活动,代表团先后到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调研,所到之处安排周到、内容丰富。

  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肖盛峰会见了“台商东北行”考察团一行

  ——在大连。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观看了《未来大连》城市规划宣传片,听取关于大连新机场、海底隧道等重点工程项目介绍,并参观了金普新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和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服务大厅。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肖盛峰会见了“台商东北行”考察团一行。大连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宜居环境,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大连金谱新区座谈

  

  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台商东北行”考察团一行

  ——在沈阳。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分别会见了“台商东北行”考察团一行。考察团成员还与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助力东北振兴,共谋沈阳发展”座谈会,参观了沈阳浑南区规划展示馆和东软超算中心以及新松机器人公司。离沈前,考察团参观了海峡两岸(沈阳)青年创业基地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沈阳厚重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工业基础和较强的人才优势,为台商助力沈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考察沈阳青创基地,与台湾创业青年交流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长春。考察团成员首先参加了吉林省投资项目推介会,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荣誉会长郭山辉等代表发言。推介会结束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会见了考察团一行。考察团还先后到长春农博园、长春美国国际学校、长春生物制品所进行了调研。农博园里美味健康的瓜果蔬菜,学校里整洁先进的教学条件和紧俏的入学名额,生物制品所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都让考察团成员对吉林的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考察团考察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并合影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哈尔滨。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会见了考察团一行。考察团还参观了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伏尔加庄园,考察了隶属黑龙江省农科院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建厂60余年的哈尔滨电机厂,考察团一行来到台资企业顺迈集团在哈投资的学校和医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在黑龙江振兴老工业基地推介会上,听取了黑龙江省投资环境相关情况。

  黑龙江省农科院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沈阳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合影

  考察团在哈尔滨电机厂展馆参观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