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创视野333(广东、深圳)未来筑梦之旅圆满结束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8-07 09:48

 

 

  由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主办的“创视野333(广东、深圳)未来筑梦之旅”活动,在深圳台办的大力支持、深圳台协的承办组织下,于7月19日在深圳启动,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30名学生们经过为期8天的研习参访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同时也增加了他们以后来大陆就业实习发展的信心。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合泰致辞

  8天时间,深圳台协为大家安排参访了深圳工业博览馆、深圳博物馆、腾讯总部、大疆无人机销售中心、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两岸文创梦公园(思维特优公司)、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大峡谷等地,同时还参加了2017年深圳两岸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深圳台协会长陈合泰结合自己在大陆扎根30余年的经历表示,两岸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沟通不够,大陆有很多的机会,也有不少经验值得借鉴,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黄厚生致辞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黄厚生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希望同学们能在8天的行程中,多看、多想、多学习,充分感受大陆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

  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副主委洪玺曜致辞

  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副主委洪玺曜表示,台湾学生大多都被“小确幸”的状态所害,希望大家来到深圳这座高科技城市开拓视野,感受一下城市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鼓励台湾年轻人积极到深圳及大陆其他城市发展。

  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致辞

  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指出,深圳是大陆对台交流最紧密、最繁忙的地区之一,同时,深圳凭借创新创业的优势,受到全球瞩目。她寄语台湾青年以一颗体验、感悟的心观察深圳和大陆。希望大家更好地品味深圳、了解深圳、触摸深圳,留心在深圳。

  来自辅仁大学生科系的陈奕晴说,因为这次活动,让她有机会来到深圳认识深圳,并且结交了新朋友。深圳对于创业的人有着很多政策福利,让她非常惊艳、向往,会有想来深圳发展的意愿。但是创业如台商前辈们所讲,需要一定的胆识才可以尝试,这就是她很欠缺的品质。她表示,如果自己有像他们(台商前辈)那样的胆识,想必也会拥有不一样的视野和经历。深圳发展带给她的震撼和一路上同伴们出游的愉悦,让她无法忘怀,非常留恋。

  来自辅仁大学数学系的黄丽文说,谢谢有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来到深圳,听了那么多厉害的前辈们讲述的经历,每一位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对象。一开始对大陆的印象还停留在很久以前,但真正踏上这片土地,让我知道,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是多么先进、进步,真正看到的和自己所想象的很不一样。今后我将把握好机会,创造自我价值。

  2017年深圳两岸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现场

  台湾大学生参观深圳两岸文创梦公园,与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吴崇豪(第一排左四)合影留念

  台湾大学生参观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台湾大学生在深圳锦绣中华合影留念

  台湾大学生参观深圳创客基地

  台湾大学生接受深圳卫视采访

  台湾大学生参观腾讯公司总部

  台湾大学生参观大疆无人机销售中心

  台湾大学生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合影留念

  台湾大学生参观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