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东莞召开 全国台企联协办 提供近600工作岗位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7-13 10:16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开幕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到全国台企联展馆参观

  2017年7月7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全国台企联、中企协协办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东莞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以及部分省市台办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负责人,两岸青年企业家,台湾青年学生等共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我会荣誉会长张汉文、郭山辉,常务副会长谢庆源、叶春荣、翟所领、李政宏、陈燕木,常务副监事长王治中、李文勋、李茂春等近30人出席活动。

  我会还在青创专题展览会现场搭建了内容丰富的全国台企联展示馆,曾培炎、盛华仁、萧万长、江丙坤以及国台办领导先后到馆参观,我会常务副会长谢庆源、李政宏、陈燕木分别就展馆内台企联基本情况、上海青年活动专题、我会青年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馆还吸引大批台湾学生进馆了解岗位招聘相关信息。

  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参观后与我会会务干部在全国台企联展馆前合影

  本次研讨会以“追逐梦想,开创未来”为主题,开幕式上,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在开幕式上指出,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同时,大陆经济结构正在逐步优化,新产业新业态竞相涌现,这将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大陆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便利。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和平台,也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逐梦想,开创未来。

  郑栅洁在致辞时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离不开个人的拼搏和努力,更需要两岸共同关心、社会各界共同帮助。相信两岸青年相互启发,密切合作,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两岸美好未来。

  11个省市的台湾青年代表,还在活动中分享了在大陆创业就业的经验体会,我会副会长林子凯就大陆如果帮助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进行了发言;理事何玉玲就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台湾直购的发展做了主旨演讲。大会还举办了青创专题展览会、“成功之路”大家谈、创业就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本次展览会,大陆各省市为台湾青年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我会会员提供近600个工作岗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广东、山东、山西、河南、浙江、安徽、四川12个省市的台资企业踊跃为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大幅超额完成150个岗位的既定任务。

  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到台企联展馆参观,我会常务副会长李政宏介绍展馆相关情况

  台湾学生到台企联展馆了解岗位招聘相关信息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