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涉农台资企业研讨会在寿光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4-24 15:31

 

  4月20日,全国涉农台资企业研讨会在寿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台办指导,山东省台办、潍坊市政府主办,寿光市政府、潍坊市台办、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

  全国涉农台资企业研讨会现场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寿光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庆友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台办副巡视员王清玉应邀出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邱慈意,副会长刘竹承,潍坊市台协会长郭文钧,台湾农业产委会主任委员曾启明,屏东合成养殖场场长张合成等来自两岸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涉农台资企业家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潍坊市台办主任刘金凤主持。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致辞

  程金中在致辞中说,在大陆丰富的农业资源与台湾的现代化农业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商机,相互之间可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他指出,发展和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是全国台企联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在主任委员林易陞的带领下,奔波大陆各地考察调研,为探索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新路径付出了很多心力。他表示,在潍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中两岸农业合作是一大亮点,寿台两地农业合作已经卓有成效,期望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以此为契机开花结果,更希望能够引导更多的涉农台资企业参与进来、共襄盛举,与潍坊和寿光一起,推动两岸农业合作深入发展,做大做强。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致辞

  李传恒介绍了近年来潍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果,并对广大台商对潍坊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潍坊市委市政府欢迎广大涉农台商来潍坊多走走、多看看,在潍坊投资落户、兴业发展,与潍坊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农业新优势。潍坊将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来潍坊发展的台胞、台商提供更加优良的保障。

  寿光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庆友致辞

  李庆友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寿光市的投资环境和自2001年以来寿台两地的农业交流成果。他说,台湾农业品展、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两地友谊,推动了两岸农业的深入合作。他表示,寿光诚挚地邀请台湾的有识之士、企业到寿光开展活动、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寿光将竭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实现双方共赢。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作专题演讲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副会长郑逢喜等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