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定南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7-04-19 08:41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讲话

  4月13日,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召开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座谈会,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近年来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经验和成绩,研究部署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来自各省市台办负责人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省台办副巡视员林挺华主持会议,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宁致辞。

  王刚局长指出,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要求真务实,全面把握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现状。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意义重大,成绩斐然,但还有待改进。要开拓进取,主动因应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新常态。以新思想因应新常态,重点在谋稳、求进、迎挑战、防风险上布局谋篇;以新作风因应新常态,鼓励创新,提倡务实,反对教条;以新举措因应新常态,宣传模式、机制、方法上全面创新。要争创一流,努力开创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完善宣传格局,鼓励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合作、中央平台与地方平台合作,地方台办与当地媒体合作;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尝试组织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尝试把工作阵地从涉台媒体扩大到其他媒体;进一步提升宣传品质,在精选素材、深挖看点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宣传入岛,为宣传入岛建好「民心工程」。

  张晓宁副市长在致辞中说,赣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有独特的历史渊缘、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共同的人缘文化和较好的交流合作基础。近年来,赣州市在不断推动赣州与台湾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的同时,高度重视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出台系列鼓励、扶持台商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台商投诉协调网络,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全覆盖式走访调研,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台资企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台胞台商在赣州生活、创业、就业创造积极条件。

  会议现场

  会上,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福建省、湖北省、海南省、贵州省、江西省、云南省等14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分管领导作经验交流,介绍本地区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央视、《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台商》杂志社、《台企联通讯》等特邀媒体嘉宾在会上就对台部门与媒体加强合作,深化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作了发言,并与各地台办领导互相交流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明远第围、莲塘古城、文体中心,以及明高电路版、鑫磊稀土、宇瑨实业、全国台企联富田小学等地。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