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10-12 10:15

 

  

峰会现场

  9月23日,由国台办指导、海协会支持,全国台企联与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峰会主题是:“拥抱创时代,实现新愿景”。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南通市长韩立明;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叶春荣、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谢庆源、陈锦龙,常务副监事长王治中,副会长方丁玉、徐大伟、黄锦勋、林子凯,顾问韩家宸,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常务理事张博钧等来自全国各地三百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主持。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左三)、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右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左二)、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右二)、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左一)、南通市市长韩立明(右一)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致辞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江苏和台湾同根同源,合作密切,有力推动了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办了五届,对两岸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南通紧邻上海、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雄厚,许多台商在转型升级中把南通作为投资热土。希望南通继续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省各有关部门和南通市委、市政府为台商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服务。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致辞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南通市政府和全国台企联共同打造的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推动两地产业合作、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两岸经贸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大陆经济新常态下,台资企业也面临一些新挑战。希望广大台商抓住大陆机遇,精准对接,获得更大的发展;要培育新优势,打造品牌,努力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转换新动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希望广大台商做好新传承,把辛劳打拼的事业传承下去,把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正确认知传承下去。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致辞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在致辞中说,在南通设立转型峰会,目的是要积极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寻求转型升级路径,克服眼前的困难,为台商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全国台企联始终将转型升级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并为此设立了转型升级功能委员会,近几年来,为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了多种形式研讨、辅导活动,为台商出谋划策,提供帮助。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参与其中、共襄盛举。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致辞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说,南通是台商企业的重要聚集地,具有转型发展的良好优势,为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恳请南通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台商企业支持和帮助,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演讲中指出,今后五年,南通将按照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的定位,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跻身地区生产总值万亿城市行列。他指出,转型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南通的总体思路是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交通转型,其中产业转型是核心,城市转型和交通转型是支撑,努力形成“一核心两支撑”的转型发展新格局。在产业转型上,将重点构建“3+3+N”先进制造业体系,打造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和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他强调,台商投资发展比较看重的要素资源,南通都有巨大优势。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创新,重点是建设以中央创新区为标志的创新之都,根本是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主持开幕式

  在嘉宾演讲环节,台湾撷发科技总经理杨健盟、台湾工研院能源所前所长童迁祥、台湾经济部门前负责人尹启铭三位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他们精深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加深了台湾客商们投资大陆、投资南通的信心。演讲会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春荣主持。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春荣主持演讲会

  峰会现场

  峰会期间,由全国台企联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金融论坛在南通召开,国泰综合证券副总陈帝生、周熙伟、刘昌豪,台北国巨、上海胡光律所、资深合伙律师幸大智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主要内容是:围绕当前大陆的经济发展形势下,提出引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演讲内容得到了广大台商的反响和认可,对帮助他们了解大陆资本市场,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融论坛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