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农业功能委员会赴新疆考察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10-08 14:52

 

 

  2016年9月19日-25日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功能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升等三位台商及台湾农业专家陪同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赴新疆参访考察。

  本次考察活动是继今年6月海协会主办的台商一带一路新疆考察活动的延续,重点赴哈密、库尔勒、伊宁三个城市考察农、林产业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考察团一行在哈密期间由相关部门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实地考察哈密五堡红枣、玻璃脆葡萄的种植销售情况,与当地农社干部农户探讨相关问题,结合台湾先进的种植经验提供解决思路。与市政府商定,由台企联农业功能委员会牵头,每年定期组织台湾农林业企业和专家到哈密市考察交流,为哈密市提供技术支持,力争早日实现台资项目落地。

  

  

  

  在库尔勒期间考察了沙依东园艺场香梨种植园,参观尉犁县达西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探讨香梨深加工项目及解决果树剪枝再利用方案。考察了沙漠戈壁城市水系的建设成果。

   

  

  9月23日考察团出席由全国台企联、霍尔果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台湾商品首发仪式”并与专程到访的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共同为仪式剪彩。新疆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伊犁州台办主任马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刚等出席了首发仪式。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