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成立农业发展委员会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9-13 15:45

 

 

座谈会现场

9月7日,全国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委员座谈会在德州举行。德州市市长陈飞、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两岸关系杂志社副总编任勉、山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王清玉、德州市台办主任纪树华、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筹委会负责人刘成等嘉宾以及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泉州荣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辉,北京台协副会长、北京园博园海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谦等多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农业的台商出席活动,共谋两岸现代农业合作之路。

会议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主持。

 

德州市市长陈飞致辞

德州市市长陈飞在致辞中表示,德州农业特色鲜明、农业基础雄厚,全国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在德州市成立,为德州借力台资企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德州市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以打造京津地区放心农场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农民合理流转土地,积极调整种植结构,运用市场化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德州农业实现产业化、工业化、集群化发展。希望各位涉农台商企业关注德州农业转型发展,在智慧农业、技术应用、土壤改良、食品加工等多方面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推动德州农业产业发展。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致辞

“大陆农业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与台湾的现代化农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农业发展委员会将致力于加快两岸涉农领域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程金中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两岸农业合作的前景,然后从成立背景、任务目标和工作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期待。

他说,农业发展委员会是基于台企联新一届领导团队开展工作、两岸经济发展、台商有结合两岸农业优势的条件和能力等三方面需要和因素而成立的,农业发展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把台湾的先进经验、大陆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指出,交流、探讨、合作是农业发展委员会的任务和目标。既要内部交流,也要推动两岸农业交流;既要内部探讨农业发展方向,也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既要内部合作,也要促进两岸农业领域的合作。

他建议,农业发展委员会要凝聚力量、勇担重任,积极探索、集思广益,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注重落实、务求实效。农业发展委员会要团结所有从事农业及农业相关行业的台商,有远见地设立目标、有层次地制定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把规划落在实处,为涉农台资企业的发展、为两岸农业的合作付出努力、做出成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升主持座谈会

林易陞在主持词中首先对全国台企联的信任、农业发展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支持以及德州市政府、市台办、市台协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还说,一定与各位委员一起,把农业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做好、做实、做成,不辜负台企联的期望和重托,农业发展委员会将秉持促进两岸农业项目的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帮助更多的台商来德州考察、投资,推动德台两地农业交流与合作。

会上,与会台商针对农业发展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将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全国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合影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