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福建、江西片区第一次台协会长会议在南昌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8-19 16:59

 

  8月5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福建、江西片区第一次台协会长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孙芳山、陈锦龙、陈信仲,顾问何希灏,副会长杨荣辉、蔡正富等30余人出席会议;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江西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喻志东、福建省台办经济处调研员陈建萍等应邀出席会议。我会副会长、福建江西片区负责人杨荣辉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杨荣辉提出的片区工作计划,杨荣辉表示将付出更多热忱,增进各协会间的交流和联谊,并提出四项工作计划,一是由片区内台协自愿轮换承办片区会议;二是热心参加各协会的交流活动;三是成立片区青年委员会;四是积极推动各协会参加两岸民间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王屏生表示各地台协和各片区的工作,是全国台企联的根基。福建、江西片区共有19家台协,在座的台协会长们,是最了解当地台资企业状况和台商想法的人,我非常愿意倾听大家讲有关当地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台企联会想办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也将会把大家的建议向国台办等有关部门作及时反映,为他们制定方针政策提供参考。

  随后,王屏生又提到作为在大陆长期发展的台商朋友们,应该有自己的远见和定力。大陆重视保护台商权益的政策没有变化。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张志军主任、陈德铭会长先后在不同的场合表示对台方针政策不变。不管两岸形势如何变化,不管两岸海协会、海基会交流的情况怎样,大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台商在大陆地区的事业经营和发展,对于台商的权益保障还将继续加强。所以,我们台商在这里还要继续安心大胆的打拼生意,要抓住大陆“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新机遇,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同时,也要一如既往的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在发言中表示,江西有3000多家台资企业,是一支不可忽视的经济发展力量。我们非常重视台资企业在江西的发展,希望台商坚定信心,扎根江西,与江西一同发展,共同进步。

  程金中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台商拼搏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的赞赏和支持,并指出台企联及台协在日常会务工作中的三项重要宗旨,即联谊、服务、交流。一是联谊,既要加深情感交流,也要增进经验交流。二是服务,这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应尽量全面的掌握区域内台协、台商的情况,加强与地方台办的沟通和联系,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三是交流,在当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们台企联、台协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两岸青年交流,让台湾青年更加准确、完整地了解大陆;加强文化交流,让两岸民众进一步增进理解和认识;同时,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今后会务工作将主要围绕“联谊、服务、交流”这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由小到大、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由南昌台协会长陈永和担任福建、江西片区副片区长,并确定将于11月底前在福建平潭召开第二次片区会议,同期成立片区青年委员会。

  会议现场

  左起:陈锦龙、孙芳山、程金中、王屏生、杨荣辉、何希灏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