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东北片区第四次联谊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8-19 16:57

 

  7月5日,全国台企联东北片区第四次联谊会在长春召开。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东北片区负责人王姿涵,副会长、东北片区副区长周荣昌,副会长蔡国田,理事蔡百彥、董启堂等东北片区各协会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联谊会,长春市台办副主任宋丽君应邀出席会议。

  我会常务副会长、东北片区负责人王姿涵担任会议主席,她就东北片区台资企业存在的案例及有关事项与大家一起积极交流。

  王屏生发言表示,希望东北片区能把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加强片区内各台资企业协会的联系,帮助台商更好的在当地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片区工作的地位作用。片区是在台企联领导下设立的负责该片区会务工作的职能机构,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加强本地区会员联谊、强化服务功能的重要平台。二是片区要全面掌握辖区内台协、台企的基本情况,发展动态,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诉求。三是片区要热情关心、支持辖区内台协的工作,积极参与他们的活动。四是适时组织辖区内的整体活动,展现活力。为便于沟通情况、统一协调,希望活动前向秘书处报备筹备方案,活动后向秘书处通报活动具体情况。五是片区要保质保量完成台企联下达的工作任务。要积极响应、认真落实、设法完成,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从而促进台企联整体工作的有效开展。

  他还指出,两岸关系处在重要时间节点。在未来的两岸交流中,台商扮演的角色将更加重要,同时担任着一种桥梁纽带的作用。针对民进党正在推动的“新南向政策”,我认为对台商来说非常冒险。东南亚并不适合台商发展,除语言不通外,当地没有完整的政策,配套设施缺乏,而且经济总量和市场也都小于大陆,我希望台商尽可在大陆安心做生意,稳定发展。

  程金中表示,台企联、台协是一个大家庭。东北片区是这个大家庭的重要一员。长期以来,东北片区围绕服务台商、促进两岸交流的主题积极进取,取得了可以预见的成果。刚才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会务工作,不仅就企业发展、扶持青年创业等方面畅所欲言,同时也对两岸关系发展表达了关心。我感动于大家不懈的努力,感动于各位参与会务工作的积极态度。大陆制定的“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展示了大陆的发展潜力,同时扶持台企台商发展的优惠政策也在不断加强,希望各位台商企业家们,坚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信心,坚定克服暂时困难的决心,台企联将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会前,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参观了长春台协会长周荣昌的企业“长春美国国际学校”。

  会议现场

  会前合影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