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天津山东片区台协会长座谈会在日照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8-01 14:24

 

  7月16日,全国台企联天津山东片区台协会长座谈会在日照市举行,传达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山东片区负责人陈亮祖主持,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副会长廖庆富,天津市和山东省各市台协会会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副主任曹晓武、经济处处长王清玉,日照市台办主任康义军、副主任邱玉德等应邀出席会议。张雪燕主任致辞对会议在山东日照举行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

  张雪燕主任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各市台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山东省17个市有16个市成立了台协会,会员企业达1200多个。在各位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台协会秉持创会宗旨,努力为会员与台资企业服务,主动与各级政府特别是台办密切沟通,反映情况,建言献策,为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致辞

  张雪燕主任致辞时还对在山东投资台商和台企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台商坚定信心,扎根山东。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利用台资实现逆势增长,充分说明了山东对台商的吸引力很大,鼓励台商抓住十三五规划和“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机遇,坚定信心,扎根山东,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二是希望广大台商继续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推动者。广大台商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各位台协会长要克服台湾当局对“九二共识”采取模糊态度给两岸交流合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大局出发,团结台胞台商,积极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是希望台协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台协会要继续发挥沟通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沟通协调合作机制,及时反映台胞台商的意见建议,维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各级台办是台胞台商的娘家,会热心支持台胞台商在山东的发展,为台胞台商在山东创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右)、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亮祖(左)出席会议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亮祖传达了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并布置了2016年下半年度天津山东片区工作规划及活动安排。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介绍了近年来台协会工作的经验,并对开展好天津山东片区台协会工作谈了意见。丁鲲华荣誉会长表示,台协会的工作离不开各地政府和台办的支持,要配合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台协会工作就是要团结台商赞成两岸和平统一,赞成两岸关系稳定发展;要充分发挥台协会职能作用;还要加强各台协会之间、台协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要建立完善台协会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做好台湾青年工作。

  集体合影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天津市台协会会长罗文德,济南市台协会会长王金销、青岛市台协会会长张新政、东营市台协会会长翁志尧、烟台市台协会会长廖庆富、潍坊市台协会会长郭文钧、威海市台协会会长吕台年、日照市台协会会长黄炎、临沂市台协会会长许绍凰、滨州市台协会会长刘中玉等山东省各市台协会会长也都发言,就今后台协会工作和片区内合作事项谈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各台协会会长按照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围绕天津山东片区台协会工作展开积极的讨论,并结合各自协会的实际,就下一步协会如何做好经贸合作、台湾青年交流、农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密切台办与台协会、台商台企联系等谈了建议。

  合影

  座谈会之前,7月15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各位会长在日照山海天阳光海岸演艺广场出席了由日照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山东台海金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朴生活家居(日照)有限公司、日照锦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台湾民俗文化美食嘉年华”开幕活动。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