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广东片区会议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在广州花都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8-01 14:18

 

  7月8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第一次广东片区会议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在广州花都召开。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常务副会长兼广东片区区长谢庆源,副区长徐光志,广东片区辅导秘书长操帷,台企联秘书处处长斐超,台企联青年团执行长林子凯,新世代新青年委员会副主委陈保志,台企联青年团广东片区总召苏一舫,广东片区各协会会长有王治中、黄厚生,童祖耀,潘锦泉、李世欣,沈荣发、蔡木章、张景珙、潘丽敏、徐道政、邓文杰、刘何玉玲、赵维南、陈信豪、李正顺、张穗焜、陈信豪等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片区各协会青年会有30多位青年干部代表出席座谈。会议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谢庆源会长担任主席,由广东片区辅导秘书长操帷担任司仪。

  谢庆源区长在片区会议暨青年干部座谈会指出,此次片区会议召开同时,邀请了全省各地青年会会长及代表参加,主要是让台商二代了解台企联总会和广东各地协会的动态和信息,促进各地青年交流和学习,整合各地资源及分享信息,让各地台商青年能够积极参与创业发展;鼓励未成立青年社团的协会的成立青年会,希望更多的大陆、台湾的青年一起来努力;会议同时,谢区长分享一带一路商机及跨境电商成功案例,同时也分享了珠江影城在影视培训及文创产业方面的资源。

  辅导秘书长操帷同时宣布了本届片区的服务团队:副区长徐光志,秘书长林宪聪;新上任协会会长:广州台协会长、台企联常务监事长王治中,惠州台协会长沈荣发,花都台协会长童祖耀;会上,台企联青年团陈保志副主委就广东佛珠中江(佛山、珠海、中山、江门)青年联盟发展现状作经验分享;青年团执行长林子凯也就各地青年会和政府合作成立双创中心作分析,同时也就 startup weekend 的创业活动的进行了介绍。青年团广东片区总召苏一舫就广东片区的青年会整合作了报告。临时动议上,各青年会代表就各地青年的会务在创业、就业所作的努力及面临的困难作出报告。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会上首先就一带一路区域位置及交通优势作分析,鼓励年青人去创业,同时,就本届台企联工作重点提出:

  一要每个片区必须成立片区青年工作委员会,要有丰富的活动及内容;以成功的地区结合起来,再扩大其影响力;最重要的是可操作性更强一些,不作表面工作,讲求时效。二是要成立行业别的联谊会,台商透过全国的组织,片区组织,市的组织,整合大家的力量,整合资源。三是要增加台企联的影响力,各地协会会员数要增加,鼓励年青人加入台企联理事会担任相关职务;本届台企联的活动范围将逐渐扩展至在台湾,透过慈善公益,让台企联的正能量能发扬光大,让大家正面看待台企联。

  会议结束后,大家共同参与花都台协的会长交接典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