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抚顺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7-25 16:23

 

  

    会议现场

  7月7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抚顺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荣誉会长张汉文,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王姿涵、于曰江、叶春荣、孙芳山、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王健源、谢庆源、余明进、王尚卿、谢智通、李政宏、陈合泰、陈亮祖、陈锦龙、陈燕木、翟所领,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林炳煌、李茂春、葛保罗,顾问何世忠、林清发等70位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担任主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担任司仪。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台企联成立以来,团结广大台商朋友,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坚定不移的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和各领域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岸同胞对此有目共睹。希望大家多发出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声音,多做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深化和扩大两岸经济合作的事情。台企联要保持发展,一定要努力帮助、扶持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在座的各位台企联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发挥表率作用,用好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机遇,带动广大台商寻找新的商机,实现更大发展。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也代表着大陆台商和台企联的未来。希望台企联加大力度,努力探索,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参与到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中来,培育和扶持更多的青年在大陆发展、创业,不断为大陆台商注入新的有生力量,同时努力引导、指路,让他们认清两岸关系的出路和前途,从而自觉地投身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推动国家统一的事业中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

  会上,王屏生会长向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报告了本届工作的基本思路与工作构想。提出以下十大方面内容:强化功能委员会的作用,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强化片区工作地位,明确责任和要求;强化与政府部门联系,拓宽服务台商工作渠道;强化大陆“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的研究与参与;强化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强化文宣工作水平,扩大本会影响力;强化组织发展,扩大本会覆盖面;强化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树立形象;强化我会制度建设,规范会务运作;强化秘书处的组织建设,提升服务功能。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主持会议

  各功能委员会主委和各责任片区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台商服务委员会主委翟所领,两岸交流委员会主委于曰江,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委孙芳山,上海片区负责人李政宏,西南、西北片区负责人高锦乐,福建、江西片区负责人杨荣辉分别代表片区和功能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曰江

  两岸交流委员会主委于曰江的报告指出:将着手培养青年世代,在人脉、经营、在地经验进行传承,在格局、思维、新世代市场布局做改变,推动青年一代的进步与发展;整合全国台企联、两岸政商及各地台协内部资源,在全国各地推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等项目发展。

  全国台企联一带一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芳山

  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委孙芳山的报告指出:将梳理“一带一路”总体政策及沿线城市政策;梳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相关主要项目;落实陈德铭会长“一带一路”考察相关事宜;就台商关心的相关项目组团进行深入考察、论证;就“一带一路”提出综合性报告。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负责人高锦乐

  西南、西北片区负责人高锦乐的报告指出:本片区将积极加强团结台商、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发挥紧密联系台商优势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定期举办“西南西北台协会长会”,加强片区建设,协助片区台商子女顺利就读,加强青年台商创业就业辅导工作。

  全国台企联上海片区负责人李政宏

  上海片区负责人李政宏的报告指出:做好片区工作,需强化片区工作制度建设;强化片区会员服务深度;强化片区干部人才培养;强化片区行业服务水准;强化片区两岸青年工作推动;强化片区各界交流;强化协会公益建设。

  全国台企联台商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翟所领

  台商服务委员会主委翟所领的报告指出:台商服务委员会主要推动方向是国家重大政策宣传,提供台商商机、政策、信息,让台商有机会参与;争取台湾同胞享有国民待遇,在税务、商务、法律、教育、医疗、生活等全面性视同国内民众,一体为之。

  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片区负责人杨荣辉

  福建、江西片区负责人杨荣辉的报告指出:下半年片区负责人将走访福建各协会,了解各协会现状与需求,举办座谈会并解决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内容;考察走访江西各协会及投资环境,加强福建、江西片区台协间的交流。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增补叶春荣担任第四届常务副会长、张周源担任第四届常务副监事长、詹介文担任第四届副会长、张博钧为第四届常务理事,及若干台商为第四届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会员的提案。

  副会长方丁玉、孙佳钧、杨雅坤、周荣昌、徐大伟、黄国珍、黄锦勋、曾新慧、卢明汉、叶俊辉、张富宏、杨荣辉、黄益丰、廖庆富、邱姿瑛、陈文錧、陈辉鸿、林子凯,副监事长王克璋,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也参加了会议。

  会后,部分会员参观了抚顺战犯管理所陈列馆、石化新城、沈抚新城等地。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