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五届共同家园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6-16 16:41

 

论坛现场

6月13日,以“两岸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的第五届共同家园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台企联顾问何希灏、张发得,以及两岸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论坛。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致辞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对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冬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平潭开放开发,平潭作为闽台合作、国家对外开放两个窗口作用和“实验区”+“自贸区”的叠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有条件、有基础、有机会成为台商台胞和台湾青年投资兴业、就业创业的热土。当前,平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实施、服务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产业培育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持续打造两岸共同家园、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进一步成为两岸同胞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和手拉手共赢的平台。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出力,为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注入新理念、新思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致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致辞中说,平潭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往来更加便利、产业更加完善、生态更加优美、环境更加宜居的崭新面貌。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台胞创业就业、安居乐业提供更多便捷优势和保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代表台企联向本届共同家园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台商心中,平潭不仅仅是一个综合实验区,更是一条连接两岸的纽带。我们期望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士走近平潭、认识平潭、理解平潭,越来越多的台商把这里作为创业的福地、生活的乐土,共同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共享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在论坛第二阶段,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世界酒店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邓宗德等六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共建国际旅游岛”议题,作主旨演讲。专家们以“利用区位优势推动两岸区域融合发展”、“利用实验+自贸区叠加优势,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等为题,畅谈平潭未来发展,为现场嘉宾做了精彩阐述。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圆桌会议”中,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发表了题为“仲裁助推两岸法制保障”的演讲,着重阐述了两岸仲裁在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法制保障作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介绍了平潭旅游岛建设及未来经济发展的情况。

平潭国际旅游岛圆桌会议现场

据了解,作为海峡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同家园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为两岸加快产业项目对接,实现互利共赢搭建了新的桥梁,已成为两岸学术交流、经贸合作、文化交融的盛会,成为助推两岸和谐共赢的重要平台。

论坛期间,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会见了出席本届论坛的重要嘉宾。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台企联顾问何希灏、张发得参加了会见。

全国台企联顾问何希灏参加会见

全国台企联顾问张发得参加会见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