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五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台企联王屏生会长率团出席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6-16 16:11

 

  

第五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6月10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孙芳山、高锦乐出席开幕式,还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700余人出席。开幕式前,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会见并宴请了王屏生会长一行以及其他重要参会嘉宾,双方就云台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屏生会长在主席台就坐

  程金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芳山常务副会长出席开幕式

  钟勉向来滇参会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第一届云台会以来,云台合作日趋紧密、成效明显。本届云台会人员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多,将进一步提升云台双方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他说,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围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一目标,一手抓“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跨越式发展条件;一手抓产业培育发展,着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深入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为深化云台合作创造了新的更加广阔空间,为广大台胞来滇投资兴业提供了新的更加良好机遇。他希望以本届云台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的沟通联系、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进。云南省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为广大台胞、台商、台企在云南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服务。

  龙明彪说,云南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多姿多彩、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云南抓住机遇,为台企入滇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云台合作迈向新台阶。云台交流合作高潮迭起,正在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取得了多方面重要成果。其中,云台会作为两地密切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台湾朋友以参加云台会为契机,到云南各地参访旅游、投资兴业,参与云南发展进程,寻找交流合作契机,共享发展丰硕成果。

  高锦乐常务副会长代表台企联与云南省台办、滇中新区

  三方签署了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开幕式现场,我会高锦乐常务副会长在国台办龙明彪副主任、云南省钟勉副书记、我会王屏生会长等领导的见证下代表台企联与云南省台办、滇中新区三方签署了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云台会作为云南与台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推动了云台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本届云台会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谋划对接云台经贸、文化、民族交流合作,加快两地产业对接,推进“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战略的实施,促进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