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副会长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6-06-08 10:36

 

 

  

  会议现场

  5月25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副会长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监事长张文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中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红,常务副会长叶惠德、于曰江、孙芳山、刘璟芳、高锦乐、王健源、王姿涵、谢庆源、余明进、王尚卿、谢智通、李政宏、陈锦龙、陈燕木、林易陞、郑聪俊、翟所领, 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林炳煌、王治中、李文勋、李茂春、杨进发、周世进、黄月美、葛保罗,副会长杨荣辉,顾问叶春荣、黄明智,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等34位会务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担任主席,由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担任司仪。

  王屏生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依托大家的聪明智慧与工作热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使得我们台企联第四届的会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做到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并据此提出了以下十大方面的工作思路与规划:强化功能委员会的作用,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强化片区工作地位,明确责任和要求;强化与政府部门联系,拓宽服务台商工作渠道;强化大陆“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的研究与参与;强化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强化文宣工作水平,扩大本会影响力;强化组织发展,扩大本会覆盖面;强化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树立形象;强化我会制度建设,规范会务运作;强化秘书处的组织建设,提升服务功能。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台企联如何不负重托,如何再接再厉”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讨论并形成了一个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共同发展理念,完善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部署,明确了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

  中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说,在目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台企联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都是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取得,大陆也在不断表达将继续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善意和诚意,今后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不会因为台湾政局发生变化而变化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台企联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作用,继续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二是台商要结合台资企业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以便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要把台企联这个“台商之家”建设得更温馨、更团结,让更多的台商成为我们家庭的成员。

  会议期间,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分别会见和宴请了全国台企联一行。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讲话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讲话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主持会议

  中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红讲话

  

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王治中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李文勋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杨进发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黄月美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葛保罗                                全国台企联顾问叶春荣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