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商西部行时间敏感 陈德铭:勿政治化解读
 
 
  来源: 中评网      日期: 2016-05-17 10:23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评社 王秀中摄)

中评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王秀中)海协会会长陈德铭14日在与广西台商座谈时表示,此次西部考察之行的目的是让在大陆发展的台湾企业了解西部“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机遇,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是重要的经济考察之行,而非对即将就任的蔡英文施加压力,切勿做“泛政治化”解读。 

海协会“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考察之行14日在广西圆满结束。参与考察的20余位台商实地走访四川、重庆、南宁三地“一带一路”建设的代表性项目,加深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和了解,迸发出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也增强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是台商面临的重要课题。陈德铭表示,西部是“一带一路”中“一带”的重要节点和承接东部经济转移的接续地。西部已建成密集的海、天、陆无缝的交通网络,具备很好的物流条件;西部资源相对丰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较低,政策优势明显,这些都为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此行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了。”陈德铭说,行程安排紧密,企业家只能“走马看花”,但台商们不顾疲惫,兴奋地切磋探讨发展的线索。至于未来是否在西部发展,这些都由台商自己决定。 

针对有媒体解读,距离520不到一周时间,本次考察是在向蔡英文施加压力,陈德铭强调,这是一次为台商寻找发展机遇的考察,“不要把它政治化或泛政治化”。 

“大陆新常态下的发展机会,应该让台湾人民、企业家共享。”陈德铭说,组织大陆的台商进行考察,是基于这些企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部门注册批准的企业,理应受到中国的法律管制,同时也要受到政府的保护和对其发展的鼓励。“这是一次正常的活动,台企联也是一个民间社团性组织,千万不要从泛政治化的角度去看。” 

陈德铭还指出,至于台商们表达出对于两岸形势的顾虑和担心,这也是台湾民意的表现和台湾同胞的权利。大陆方面对蔡英文的期许,已经多次公开阐明了立场。大陆更关心的是,台湾政权交接后,两岸之间原有的政治基础在“维持现状”的口号下是否还会存在。“企业家对于520的担心,就让历史和事实来证明。”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