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商考察团抵桂 首站赴中马钦州产业园
 
 
  来源: 中评网      日期: 2016-05-17 10:10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亲自为考察团一行介绍钦州的地理区位优势。(中评社 王秀中摄)

中评社钦州5月13日电(记者 王秀中)海协会“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12日赴中马钦州产业园考察。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为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及特点优势,并就台商关心的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马钦州产业园是中马两国投资合作旗舰项目,是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之后,中外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第三个园区。园区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点,是大陆中南、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与东盟各国隔海相望;同时辐射大陆中南、西南的广阔腹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高朴表示,中马钦州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和配套体系全面建成,已经具备产业项目大规模入驻条件,今年将由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转为基础设施建设与项目引进并重。园区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材料和新材料、生物技术、海洋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七大产业,与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区共同开创了“两国双园”国际园区合作的新模式。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产业园希望引进更多的高端产业,那么园区在人才培养、医疗和教育等设施建设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规划?高朴回应指出,产业园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园区正在和马来西亚方面商谈建立一所集培训、培养、创新于一体的开放性大学。此外,为打造互联网安全产业基地,园区已投入两亿资金用于互联网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此来解决人才相对匮乏的问题。

 

中马钦州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中评社 王秀中摄)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中评社 王秀中摄)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