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片区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5-11-19 13:18

 

  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片区会于11月13日上午在厦门市召开。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常务副会长曾钦照,顾问何希灏,台盐原董事长洪玺耀,理事刘明正,吴宜颖,李宪文,杨荣辉,陈世耀,陈明贵,陈信仲,陈振洲,高发水,薛明圆及福建、江西片区的会长与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陈锦龙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就自贸区政策出台后对台商的影响、国民同等待遇问题、地区乱收费现象、税收问题及两岸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讲话

  于红副局长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相关答复。她表示,在大陆深化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环境下,希望台商朋友们调整心态与思维,逐步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发挥台资企业眼光独到的优势,在大陆永续发展。台商在大陆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国台办与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沟通并寻求解决方案,希望台商朋友们拿出十足的信心,正确对待和逐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认识到压力也是动力,对在大陆的投资经营策略做出新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寻求突破。

  会上,富兰德林刘芳荣董事长从利率与汇率自由化、解除资本项下管制、人民币国际化(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开放上海自贸区外资企业设立金融服务业这四大方面对台商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企业的升级和创新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并强调,企业一定要提高服务比重,侧重服务才能增强竞争力,同时利用各个自贸区的政策寻找企业的发展商机。刘芳荣董事长的讲座内容获得与会台商们的认可与肯定,反映积极热烈。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钦照发言

  全国台企联顾问何希灏发言

  富兰德林董事长刘芳荣做演讲

  会议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