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连战陈云林等出席实联化工竣工投产庆典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3-09-29 10:58

 
  

      9月23日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齐聚江苏淮安,共同庆祝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竣工投产。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海协会原会长、海协会顾问、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云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丁懋时,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海协会原副会长李炳才,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全国台企联顾问、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理事、台玻集团总裁、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江苏省台办主任王荣平,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曲福田等出席竣工投产庆典。

  连战为实联化工项目投产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说,台玻集团是见证了50多年来台湾经验的标杆企业,从平板玻璃逐步提升,进行了垂直整合,参与了新技术,已经进入了高科技时代。台玻集团的经营是认真的、前瞻的、宏观的、负责任的,在淮安建设的实联化工“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现代化、走在时代前面的工业建设”。“因为各界朋友的投入、关心、鼓励,今天才能梦想成真。”连战还特别感谢各界朋友对实联化工的关心支持。

  陈云林对实联化工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台玻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大陆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为大陆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天有很好的起点,将来会更加辉煌。”陈云林深情祝福实联化工越来越好。

  高孔廉在致辞中说,淮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实联化工选择落户淮安,还表明了淮安服务效率特别高。相信实联化工的竣工投产将会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客商到淮安发展,也希望淮安继续对实联化工及台企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

  姚晓东说,实联化工是两岸各方携手合作的美好结晶,是展示淮安投资环境的形象窗口,是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强力引擎,对于淮安市打造千亿元级盐化新材料产业、构建台资高地以及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淮安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倾力打造投资放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好的“沃土”。

  “实联化工能够顺利完成建厂,不仅实现了创办人长久以来的愿望,也标志着台玻集团正式迈入新的里程碑。”林伯实董事长回顾了实联化工在淮安建设发展的历程。他希望实联化工的投产能够吸引更多台商来淮安投资兴业,为淮安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繁荣;期待实联化工的各项产品制程能成为国内其他化工厂的最高指标。

  仪式结束后,连战、陈云林、林丰正、丁懋时、高孔廉、廖永远、林伯丰、林伯实、姚晓东、曲福田共同为项目竣工剪彩。

  据了解,该项目100万吨/年联碱装置和120万吨/年真空制盐装置规模均为目前国内外最大生产能力装置。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100万吨的纯碱、100万吨的氯化铵,年营业总额将达30亿元左右。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