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式22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2-11-26 15:56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式今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京台两地的500余位业界嘉宾莅会交流。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出席开幕式。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徐涛、林清发、刘璟芳、黄明智,常务副监事长刘显模等也应邀出席。

王毅在致辞时表示,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支持下,京台科技论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办出了名气。一是时间长久,论坛从199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5年,即使历经两岸关系的波折、国际经济危机的冲击,依然坚持不懈,成为两岸间经济科技交流合作最重要、最稳固的平台之一。二是主题始终明确,论坛一直抓住科技创新主题,顺应世界经济科技发展潮流,不断引领京台科技合作迈向更高和更广领域。三是内容日益丰富,论坛和台湾名品博览会共同举办,研讨交流与洽谈合作、展示销售相互结合,虚实互补。四是成果十分显著,15年来,京台两地企业在论坛中共签署130多项合作协议,有力带动了京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王毅指出,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竞争日益激烈。大陆方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将为两岸互利合作提供新的强劲动力。两岸同胞应携手应对世界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相互促进,互惠发展,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产品、企业、产业在世界上占据应有的地位,实现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王安顺致辞时表示,京台科技论坛自创办以来,紧紧围绕京台两地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吸引两岸业界代表3万多人次参加活动,带动了一批有实力的台资企业落户北京,同时也推动了北京企业在台业务开拓。自去年开始,京台科技论坛和台湾名品博览会同期举办,为密切京台经济联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他表示,两岸经济交流是两岸民众增进互信的重要渠道,是两岸双方互利、双赢的重要纽带,面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及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深入推进,两岸应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交流,共谋发展之道;共享发展之机;共获发展之利。当前,北京市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为京台合作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他寄望京台两地在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精致农业、城市精细化管理四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向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北京通讯信息协会等16家机构颁发了京台科技论坛突出贡献纪念牌。国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与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共同启动开幕式。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京台科技论坛为两岸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两岸之间经济的交流和互动很重要,这个阶段是让台资企业如何在大陆可持续发展,台湾的技术和创新能力能够继续在大陆方面延伸,下一个阶段大家充满了期望。”

本届京台科技论坛和台湾名品博览会由国务院台办、北京市政府联合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近20家台湾机构共同主办。论坛以“京台论坛十五载,两岸合作愿景新”为主题,开幕式后将分别在北京和台湾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北京会场主要内容包括京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图片展以及两岸服务业品牌论坛、文化创意产业论坛、首届京台创新教育论坛、海峡两岸投资保护与促进协议宣讲会等多场专题论坛。此外,京泰台湾美食节及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开业典礼也将同期登场。台湾会场方面,将于1127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分别举办云计算、通讯信息、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等13场专题论坛及参访交流活动,北京市将组织20个专业团组300余人赴台参加活动。

11月22日,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致辞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出席开幕式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清发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出席开幕式(左起):刘显模、黄明智、刘璟芳

全国台企联领导参观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