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代表团参加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2-08-03 11:17

 

  7月28日上午,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与会人士将围绕“深化和平发展、造福两岸民众”这一主题,就和平发展回顾与前瞻、深化经贸合作、扩大文教交流等三项议题进行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张汉文、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黄明智、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常务副会长王屏生、林清发、孙芳山、刘璟芳、王健源、王姿涵、叶宏灯、驻会副秘书长兼理事郑荣文、理事蔡国田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贾庆林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条正确的康庄大道。在建立政治互信基础上求同存异、良性互动,是两岸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条件。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推进两岸协商和各领域交流,是拓展两岸关系的有效途径。两岸同胞的广泛参与和普遍支持,是两岸关系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辞

 

  吴伯雄说,过去七次论坛里形成的共同建议,有120余项已经被两岸重视和采纳,并通过海协会和海基会的制度性协商,变成推动两岸关系的非常大的助力。要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第一希望能够巩固互信的基础,第二希望能够深化经贸合作,深化文化交流。集中大家的智慧让两岸和平发展继续好好走下去,是我们这次论坛共同的责任。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致辞

 

 

  本届论坛大会为期两天,参加论坛的两岸人士将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并在29日形成“共同建议”,为两岸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来自国共两党高层人士,台湾其他党派的代表,两岸工商界、经济界、产业界、文化教育界及两岸有关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论坛。

会议现场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