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12-07-09 09:52

 

 

  7月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4日晚在天津迎宾馆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开幕酒会,并在酒会前会见了出席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湾嘉宾。张高丽说,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和台湾名品博览会,已经成为两岸有重要影响的经贸活动,为扩大津台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根本利益。我们要继续推进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文化交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欢迎更多台商来津投资发展,开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致辞。他说,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陆方面的既定政策,符合中央确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也符合两岸关系实际需要。我们将坚持迄今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思路,与所有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朋友一起,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

  

  王毅表示,两岸关系的良好局面得来不易,应当共同珍惜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但这一进程不会一帆风顺,波澜不惊。需要我们保持良性互动,彼此相向而行,通过不断增加两岸关系中的积极因素来抑制某些消极动向,不断积累双方之间的共识,来逐步化解固有分歧,不断扩大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来提供持久的前进动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清发等出席。

  

  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为期5天,以“深化合作、再创共赢”为主题,通过合作研讨、洽谈对接、项目启动、合同签约、名品展销、实地考察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津台产业对接层次,扩大现代服务业合作领域,拓展津台经贸合作深度和广度。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