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创业漳州台商大会暨第十六届漳台经贸恳谈会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2-06-25 10:19

 

  6月17日下午,由全国台企联与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业漳州台商大会暨第十六届漳台经贸恳谈会在漳州宾馆隆重召开。与会领导、嘉宾与全国37个台商协会代表和500多位台商朋友畅叙情谊,回首创业之路,激发创业热情,展望美好未来。
  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漳州市委书记陈冬首先在会上致辞。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出席大会并致辞,常务副会长叶惠德、黄明智、林清发、刘璟芳、王健源、王姿涵,常务副监事长余明进,副会长谢庆源、李泓兰、黄锦勋,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副秘书长郑聪俊、赵维南、黄呈建,理事何希灏等出席了大会。台湾工业总会荣誉理事长、台湾石化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武雄,漳州台商代表、天福董事局主席李瑞河分别在会上发言。大会由漳州市市长吴洪芹主持。


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致辞


  倪岳峰副省长在致辞中说,第十六届恳谈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漳州在对台、资源、生态、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深化漳台对接合作,掀起台商创业漳州的热潮;在海峡两岸各界有识之士的关心和参与下,漳台经贸恳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在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真诚欢迎广大台商朋友经常到福建、到漳州走走看看。福建将进一步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为台商朋友来福建、来漳州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环境。


漳州市委书记陈冬致辞


  陈冬书记在致辞中说,漳州是许多台商台胞的祖籍地,两地渊源最为密切,关系最为特殊。台商的创业历程与改革开放的历程相同步,与漳州的发展进步相融合。多年来,广大台商朋友选择投资漳州、创业漳州,为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真切感受到广大台商勤劳朴实、专注执着、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漳州今天有这样好的发展局面,凝聚着广大台商的心血、汗水和努力。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致辞


  丁鲲华监事长在致辞中说,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台企要实现有序经营、长远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一个好的发展平台。漳州地处闽粤核心位置,具有良好的区位、市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良好的服务环境,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方面都与台湾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条件,十分适合广大台商创业。他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漳州的沟通联系,牵线搭桥,推动漳州与广大台商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荣誉理事长、台湾石化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武雄发言


  陈武雄在发言中说,当前,海峡两岸正迈向大交流、大合作,漳台经贸合作,“天时地利人和”兼具。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实施,两岸人流、资金流、物流都大大增加,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漳州具有土地、资源、后发等方面的优势,一定会后发先至。希望广大台商抓住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投资漳州、创业漳州,实现互利双赢。

 

漳州市市长吴洪芹主持会议


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

 
  发言结束后,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在会上宣读了《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业漳州贡献突出台商”的决定》,并由市领导为获表彰台商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台商“创业漳州”启动仪式以及项目签约仪式。


出席大会的我会部分代表 



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叶惠德 



常务副会长黄明智

 

常务副会长林清发


常务副会长刘璟芳


常务副会长王健源


常务副会长王姿涵


常务副监事长余明进



副会长李泓兰


副会长黄锦勋


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


副秘书长郑聪俊


副秘书长赵维南


漳州市领导为受表彰台商颁奖


与会人员观看“台商创业漳州”专题片


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