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两岸新能源·新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河北邢台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2-05-31 12:33

 

  由国台办经济局和河北省台办指导,全国台企联和邢台市政府主办,全国台企联新能源新技术功能委员会、邢台商务局、邢台市台办共同承办的“两岸新能源·新技术发展研讨会”28日在河北邢台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孔小均,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于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新能源新技术功能委员会主任委员、威盛集团副总裁徐涛,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李进,以及海峡两岸的数百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于此,就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策略及前景展开深入探讨,“两岸合作与共赢”成为当天与会代表的共同呼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需求结构发展明显变化、气候变化及能源资源安全等问题突出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必将也已经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而恰逢大陆十二五发展新时期,亦是台湾黄金十年的起跑点,在ECFA带来的商机之下,两岸新能源企业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两岸产业联姻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新能源新技术功能委员会主任委员、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长徐涛在致辞中表示,大陆发电位居世界第一,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生产和消费市场,LED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盛夏期,尽管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但其政策导向已逐渐清晰,201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将有望驶入快车道。随着各级政府对创新型新能源、新技术发展提供优越的鼓励政策和扶持举措,促使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将研究和发展的重点聚焦在新能源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为新能源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环境。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能源新技术功能委员会主委徐涛致辞

  

  邢台市副市长李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邢台市市情,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是邢台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产业优势显著增强,形成了以光伏电池生产、光热设备制造、光伏光热应用、风电设备制造为重点的产业体系。邢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基地、国家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中国太阳能建筑城”。台湾新能源产业技术领先、人才济济、实力雄厚,与邢台对接领域广泛、合作前景广阔。邢台市竭诚为广大客商提供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投资生活环境。

  

邢台市副市长李博致辞

  

  研讨会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涛、拓璞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黄锂、北京赛迪世纪信息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路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张晓康等分别就“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融资与并购策略”、“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风电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政策、市场与热点问题”及“中国LED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等发表主题演讲。研讨会还安排时间,由上述几位专家学者回答参会代表提出的涉及电动汽车、LED行业发展的问题。

  

演讲嘉宾进行专业研讨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在邢台市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邢台市开发区多家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对邢台市企业尤其是新能源领域的企业有了更加切实的认知与了解,为邢台市政府和企业未来加强与台商企业在更广层面上构建产业合作关系提供了深入沟通的机会与交流平台。

  

参观邢台市开发区新能源展厅

  

参观邢台市开发区新能源展厅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