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国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举行新春联谊 王毅期许两岸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2-02-14 14:49

 

酒会现场

    传统佳节元宵节刚刚过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举行新春酒会,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副主任孙亚夫、叶克冬、陈元丰,主任助理李亚飞、龙明彪以及各局负责人与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张汉文,监事长丁鲲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叶惠德、黄明智、于曰江、林清发、李茂盛、曾钦照、韩家宸、张文潭、徐涛、孙德聪、王健源、王姿涵、林荣德、叶宏灯,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刘显模等50余人共话友情,畅议未来。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主持酒会

    王毅在晚宴开始前讲话,他盛赞2011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表示2012年将是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一年。他表示,年初两岸关系经受重大考验,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台湾同胞最终选择了“九二共识”、和平发展,拒绝了“台独”、封闭倒退,其结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揭开新的篇章。说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仅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也已经成为大多数台湾同胞的自觉行动。王毅对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顾全大局、旗帜鲜明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从不同侧面诠释坚持“九二共识”将给两岸关系带来的发展前景、给两岸同胞带来的福祉,带动了台湾民众以自己的方式思考、选择,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表示赞赏。
    王毅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极其复杂,极具挑战,希望广大台商要以变应变。他鼓励台商朋友们要在了解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和趋势、掌握形势变化的基础上,善用环境,整合力量,因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形势要求,继续保持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努力扩大大陆内需市场,增强抵御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在谈到大陆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台资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时,王毅表示,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台资企业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资企业的发展与大陆经济发展规划的有机结合与共同进步,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深深扎根、茁壮成长,并带动两岸经济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恪守全国台企联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宗旨;为了让台湾当政者更重视台商的权利与力量;为了满足广大会员及台胞返乡投票、行使正当民主权利的强烈愿望和要求,全国台企联在台湾大选前积极推动台胞返乡团体优惠机票订购业务。在国台办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该业务得以圆满完成,获得了广大返乡台胞的好评。全国台企联向国台办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郭山辉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广大台商的愿望,也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全国台企联定当秉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会员的宗旨,凝聚力量、奋斗进取,为两岸的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全国台企联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不可逆转,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台商们将为两岸中国人的光明未来继续努力。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席间咏颂一幅春联:“龙行九州气象万千乾坤和  祥瑞两岸和平发展民族兴”,横批“中华一家”,受到全体人员的热烈回应。 

 

 

 

 

 

 

 

 

 
编辑: 崔文龙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