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2011年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浙江温州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11-25 14:19

 

  11月2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室主办的2011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

 

11月22日,2011年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浙江省台办主任裘小玲,江西省台办主任阎钢军,广西藏族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张汉文、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以及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5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140余人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有关人员应邀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主持会议。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立中常务副主任在会议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三年是两岸关系历史上两岸同胞合作最为深化、互动最为密切、交往最为频繁的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郑立中强调,两岸关系之所以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是因为两岸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这是两会协商的必要前提,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也是未来进一步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

  郑立中同时高度肯定台资企业协会为台商服务和台资企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大陆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保护台商投资合法权益,重视台商反映的问题,帮助台商克服困难。他鼓励台商充分利用大陆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机遇,坚定信心,把握新商机,开辟新领域,拓展新市场,提升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主持会议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出席会议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介绍了全国台企联的近期工作情况,他鼓励全国台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努力进行转型升级,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台商的税费问题、土地纠纷、工资问题;并呼吁各地台协会长积极帮助台商台胞返乡投票和欢度春节。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台协会长孙德聪,全国台企联理事、惠州台协会长张秋进分别在会上发言。

 

 

   

左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  右上: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

左下: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  右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北京市台协会长林清发

 

 

左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  右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市台协会长孙德聪

左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绍兴市台协会长张文潭  右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郑州市台协会长王任生 

 

  

  左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长刘璟芳  右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沈阳市台协会长王姿涵

下方:全国台企联理事、惠州台协会长张秋进

 

  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处长袁峰就当前大陆经济形势与投资政策,科技部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刘琦岩就“十二五”大陆科技创新的政策作了演讲。

 

国家发改委副处长袁峰就当前大陆经济形势与投资政策做演讲

 

科技部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刘琦岩就“十二五”大陆科技创新的政策作演讲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七组,在召集人的主持下进行了小组讨论,就台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