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辛亥百年之际开幕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率团参加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10-13 09:33

 

  

开幕式现场

  

  由国务院台办与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011年10月7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开幕。海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云林,中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张汉文、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8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武汉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本次“台湾周”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台湾各界对湖北的了解,扩大鄂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致辞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郑立中表示,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新纪元,在辛亥百年之际,两岸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理想,要携手共进,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湖北是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支点,为承接产业战略转移提出了一系列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并为台资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必将为鄂台、汉台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台资企业向湖北发展,进行产业转移。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湖北与台湾已进入到“经贸大合作、文化大交流、人员大往来”的新时期。湖北特有的要素资源足、商务成本低、市场腹地广等诸多优势与台湾在资本运营、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相叠加,将形成明显的集成效应和放大效应。近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缓解台资企业困难,湖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支持台商在鄂发展,保障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湖北近期还将出台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以努力把湖北打造成台商投资密集区和台湾产业向内陆地区转移的重要承接地。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周搭建了一个台湾工商界人士与内地各界开展经贸交流的平台。过去几年,台湾周成果累累,正是此次他们前来的动力,希望今后这种双向交流更加健康、有意义。

  开幕式后举行了“鄂台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湖北省副省长田秉忠说,近年来,台商赴鄂投资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发展不断规范的良好势头。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就是要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的机遇,深入探讨鄂台经贸合作的新形势、新机遇、新途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鄂台交流合作成果。湖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依法维护台商投资权益,竭诚为台商服务,使湖北成为台商聚集的洼地、投资兴业的热土。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发表演讲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说台商来大陆发展的20年来,通过自己的辛勤奋斗,为大陆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身也获得了很大成功。今年是2008年5月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以来的第四个年头。三年多来,两岸交流合作、平等协商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岸关系也展现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总体面貌发生了重大的积极变化。 近几年,由于珠三角、长三角趋于饱和,东部沿海地区土地、劳动力成本增高,两岸三通之后,往内陆的交通成本大大降低,台商投资在保持长三角纵深推进的同时,开始往中西部和华北地区延伸。湖北作为中西部地区的重要省市,本身具有资源、生态、产业、交通、人才等综合优势,又是重要的商品粮、原材料、能源、现代制造业基地。是台商投资兴业的又一重要地区。

  据介绍,开幕式当天,两岸企业共签约5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8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电子、机械、化工、纺织、商贸、食品和农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亲切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代表团一行(图1)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亲切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代表团一行(图2)

  

  开幕式前,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亲切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代表团一行,常务副会长刘璟芳、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余明进,副会长李茂春、黄国珍,副秘书长陈锦龙、郑聪俊,全国台企联理事、地方台协会长谢庆源、张周源、林志昶、吴家炎、黄如旭等参加了会见。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亲切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代表团一行(图3)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