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应邀出席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09-14 10:28

 

  9月5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郴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湖南省郴州市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先生宣布大会开幕。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出席开幕式。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新党主席郁慕明与台湾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新闻界等领域人士约6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中共郴州市委书记戴道晋致欢迎词。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华,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作主旨演讲。

  本届“湘台会”主题为“交流合作、互利双赢”。“湘台会”期间,湖南省将首次与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台湾金融研训院等机构合作,举办湘台金融合作论坛,邀请湘台两地金融界人士共商金融合作大计。台湾岛内一批有产业投资意向的董事长、总裁、执行官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本届“湘台会”。同时,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领导和部分大陆企业负责人也莅临出席本次盛会。在此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走进“四化两型”湖南活动,四十余家中央媒体、台湾媒体以及省内媒体聚焦湖湘大地,也是本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开幕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袁建尧先生主持了“大湘南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授牌仪式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湘台会”是近年来湖南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台湾经贸交流活动,签约项目和金额均属历届之最。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韩永文。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黄明智等一行应邀代表我会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