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十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08-16 09:36

 
 

  88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十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1200多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宣布洽谈会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王毅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历来是两岸交往中最具活力的两个领域,就像两个齐头并进的车轮,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各界同胞每年相聚于此,共同纪念中华始祖,弘扬中华文化,使我们的心贴得更近;共同探讨互利合作,谋求双赢发展,让我们的手牵得更紧。  

  王毅主任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有关情况。他说,持续增进两岸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的利益与福祉,是大陆方面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着眼点。目前,两岸投资保障与促进协议及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的专家级协商已基本结束,双方离达成共识的目标已经非常近了,有望在第七次两会商谈中签署。此外,尽管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两岸人员的互相来往尤其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仍有望保持稳健运行,为促进台湾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发挥积极效应。  

王毅主任表示,近年来随着大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国际经济大环境的新变化,大陆台资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普遍遇到一些困难。对此,我们感同身受,高度重视,并一直在积极地为大家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最近,中央台办专门派出调研组赴广东、江苏、浙江等台资企业集中的地区进行深入调研,广泛搜集和具体了解大家遇到的困难,并与企业和地方共同探讨解困之策。下一步,我们将在这次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尽快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政策和措施。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及台商在冀投资兴业等情况,他表示,河北省各方面的基础条件非常好,特别是今年3月份审批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将河北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冀台经贸合作是河北今后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支持台湾企业在河北发展壮大,实现冀台两地互利双赢。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致辞中表示,河北举办的公祭“中华三祖”大典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文化不仅可以复兴,更可以创新。我们在改善两岸关系的同时,除了经贸及一些民间交流外,更应注意到其他方面,特别是文化上的认同,振兴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也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海峡两岸同宗同根、血溶于水,始终不变的是龙的传人。三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基石,对于振兴民族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两岸同胞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可以缩短双方的认知距离,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出席开幕式

张家口市市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冀台会现场签约招商项目37项,其中外商投资项目21项,利用外资42.2038亿美元,内资项目16项,拟引进市外资金人民币244.96亿元。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当晚,张家口市市委、市政府在宝龙国际饭店、金凤大厦和交通大酒店举行酒会,热情欢迎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十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的领导和嘉宾。

    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顾问林明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河北省省委副书记付志方,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省台办主任潘爱良;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何世忠;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工会理事长、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台湾七铭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语,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资讯传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嘉璘,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张家口市市委书记许宁致祝酒辞,市长王晓东主持酒会。

    许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466万人民,向莅临本届盛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良好的祝愿。他说,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寄托着两地深化友谊、合作共赢、和合发展的共同愿望,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见证着两地真诚合作、携手共进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一座桥梁,承载着两地沟通情感、增进友谊的美好心愿;已经成为一个平台,凝结着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文同源的民族深情。血脉文脉相连,携手共赢发展。我们坚信,通过本届洽谈会,冀台张台两地同胞往来一定会更加频繁,文化交流一定会更加深入,经贸协作一定会更加紧密,真挚情谊一定会更加深厚。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大家共同举杯,预祝本届冀台会取得圆满成功。

810日,台企联代表团还参观了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并重点观摩了台商创业园、现代科技示范园等项目。

参观张家口市产业园区

 讲解员向台商代表介绍张家口市现代科技示范园区的基本情况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