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参加共祭中华三祖活动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08-16 09:27

 

 

祭典现场 


  8月9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同胞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在河北涿鹿隆重举行,该活动是第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十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一部分。来自海峡两岸近万名同胞共同祭拜了中华民族三大文明始祖——黄帝、炎帝、蚩尤。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近万名两岸各界人士来到涿鹿中华合符坛广场参加了公祭典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杜青林宣布第四届海峡两岸同胞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正式开始。在全体肃立中,按祭祀传统击鼓鸣钟之后,海协会长陈云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两岸同胞代表在中华三祖像前敬献花篮、上香祭拜,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副会长王克璋、赵宏利等参与敬献了三牲、五谷、百果、美酒等祭品,来表达对三祖崇高敬意,祈求天下太平、六畜兴旺、祈福国泰民安、五谷丰登,也寓意三祖子孙生生不息、血脉相连、代代相传。
张家口市长王晓东恭读祭文后,身穿霓裳古装的舞蹈演员用雄浑厚重的乐曲,蹁跹秀美的舞姿,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先的尊崇敬仰和顶礼膜拜。
  典礼结束后,参加大典人员还参观了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