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组团参加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07-12 13:27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7月6日晚在天津迎宾馆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等出席开幕酒会。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主持开幕酒会


  开幕酒会前,张高丽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出席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湾政商界嘉宾,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表示热烈欢迎。张高丽说,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津台两地人员往来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的台商来天津发展,促进两岸共同繁荣,造福两岸人民。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会见出席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台湾政商界嘉宾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右)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左)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参加会见

 


  开幕酒会上,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津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正成为台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台商在天津的发展是台商在大陆发展的缩影,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我们将继续坚持“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政策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必将为台商在大陆的新一轮布局和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本次津台投洽会主题是“抓住机遇,深化对接,扩大合作,实现共赢”,以“ECFA”实施和“十二五”规划起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津台经贸合作。为期5天,同期还将举办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大陆台资企业发展研讨会、ECFA实施与深化津台产业对接和服务业合作研讨会,一对一采购商洽谈会及台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800多家台湾企业、3000多名台商将齐聚天津,与众多内地客商共谋合作,积极开拓大陆北方市场。

  7月7日上午,台企联代表团参加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为期四天,共设立两千个摊位,共吸引八百家家台湾知名企业展出四万项商品。本届博览会不但特别征集台湾优良中小企业设立中小企业形象馆,展现台湾中企业的创新研发实力,更特别增设台湾观光旅游区,介绍台湾知名旅游景点并专人提供旅游行程咨询,使更多大陆民众得以体验台湾风情。此外,来自台湾桃园、新竹、南投、彰化及台南县也分别组团参与本次盛会,带来各地特色产业产品。



开幕式现场 


全国台企联代表团参观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