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都江堰“台湾爱心家园”落成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1-01-18 11:25

 

出席爱心家园领导


  “台湾爱心家园”12日上午在四川都江堰市举行落成仪式。

 

  2011年1月12日上午,“台湾爱心家园”交钥匙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出席了落成典礼。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总顾问郑立中致辞
               

  郑立中在致辞时表示,“台湾爱心家园”凝聚着广大台商台胞对灾区的浓浓爱心,见证了两岸相濡以沫的骨肉深情,感谢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朋友,感谢海基会和所有关心、支持与帮助过四川灾区的每一位台湾同胞。他表示,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合作,把在抗击灾害中迸发出的同胞爱、手足情,转化为相互合作、共创双赢的坚定信念与实际行动,就一定能够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


 

“台湾爱心家园”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致辞


  李崇禧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灾区脱胎换骨的变化,凝聚着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和倾力支持。“台湾爱心家园”是非常重要的民生项目,凝聚着两岸同胞患难与共、心手相连的血脉亲情,极大地鼓舞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台湾同胞的无疆大爱,我们衷心感谢、永远铭记。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致辞


  高孔廉在致辞中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以后,台湾同胞感同身受,地震固然摧毁了家园,但两岸同胞可以相扶相助。这种人性关怀正是照亮两岸关系发展的希望。我们将继续推动两岸的交往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对四川灾区的援助项目能够发挥长期的效益,为当地百姓带来幸福。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讲话


  全国台企联郭山辉会长说:“看到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小区,非常激动。台湾爱心家园彰显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台企联将同时启动五项爱心‘软件’,将更多的关爱继续投入爱心家园。”

 

都江堰市市长徐富艺讲话

 

 
领导慰问爱心家园的住户


  “台湾爱心家园”是台湾同胞捐助四川地震灾区的最大项目,坐落于都江堰市灌口镇外北街,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可容纳744户居民,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全国台企联组织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共捐资8997万元人民币,其余部分由都江堰市政府筹集。工程于2009年11月18日正式动工,2010年9月29日房建竣工验收合格,目前已有610户入住。
 
  “台湾爱心家园”是全国台企联热心公益的见证,是广大台胞无私爱心的结晶,是两岸携手合作的成果,必将成为推动两岸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台湾爱心家园”落成剪彩仪式


  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马波,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俊杰,国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综合局副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海峡交流基金会旅行服务处处长刘克鑫、海峡交流基金会经贸服务处副处长邓岱贤,中共成都市常委包惠,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钟远超,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平恩,成都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戴浚,都江堰市政府市长徐富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于曰江、叶惠德、高锦乐,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及绵阳市台协会长郑国川、德阳市台协会长潘詠民等台企联理事共同出席了该活动。(台企联秘书处 朱薇)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