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智库委员会”正式启动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11-08 15:42

 


发布会现场

 

 
两岸10余家媒体参加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智库委员会”启动发布会于11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智库委员会”(以下简称“智库”)正式宣布启动。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刘建中,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国台办经济局处长于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智库”召集人叶宏灯,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智库”副召集人李泓兰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刘建中致辞
                 

  国台办协调局局长刘建中对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国台办一直以来重视保护台商台胞权益,关于台商在大陆投资、经商、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国台办将加强与台企联等方面的合作,逐一落实并解决,为台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介绍“智库”成立源起与意义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介绍说,“智库”以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和保障台商台胞权益为宗旨,是第一个以台协组织为主体,与大陆各相关部委无缝对接的调研机构和服务系统。成员包括大陆相关部委代表,以及两岸产、学、研专家与资深台协会长近七十位,将分阶段着手调研台商面临的产业转型升级、权益保障、法规制度、经营环境,以及后ECFA及十二五规划如何创造商机等议题,提出台商版第一线建言书,与大陆各部委直接沟通。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智库”召集人叶宏灯介绍“智库”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智库”副召集人李泓兰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智库”召集人叶宏灯对“智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智库”是由“两会”和“两中心”组成,“两会”为“政策研究委员会”与“咨询顾问会”,“两会”作为组织运作枢纽。前者着重于政策宏观面的研究与指导,后者关注经营管理方面的咨询和问题解决。“两会”成员将涵盖台湾工商界龙头组织、亚太文创产业组织、熟悉台商经营实务的企管顾问、两岸知名的法律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专业研究机构,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共计30余人。


  “两中心”分别为“政策研究中心”和“产业促进中心”,是智库的工作执行团队。成员将包括部委代表、台商协会资深会长等共35位,不定期依研究议题属性召开联席会议。“政策研究中心”将针对台商遇到的土地、民生、人身安全,以及产业转型、升级、融资等相关的政令法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产业促进中心”则承接前者调查研究形成的成果,协助与相关部委进行问题咨询、沟通与协商,为政府与企业搭建沟通平台。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接受采访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接受了两岸媒体的提问和采访。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