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参加“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10-08 16:08

 

开幕式现场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王毅发表致辞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发表致辞

 

  9月28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同根同祖同源,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在郑州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王松,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张昌邦,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台湾工商企业界、妇女界有关人士出席开幕式。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王屏生、叶春荣、刘璟芳、孙芳山、张文潭、李茂盛、林荣德、高锦乐,副会长陈亮祖及多位台协会长也应邀出席。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宣布“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开幕,副省长史济春主持开幕式。


  王毅在讲话中代表国台办对“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海峡两岸是不可分离的共同体。两岸关系的历史和实践证明:两岸关系与两岸同胞的利益密切相连,与两岸同胞的生活息息相关;两岸同胞的努力能够改变两岸关系的走向,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两岸同胞的手中。当前,两岸关系的缓和,为两岸同胞带来了稳定安宁的生活;两岸经济合作的加强,为两岸同胞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各领域交流的深化,满足了两岸同胞希望加强相互了解的愿望。经历过风雨更知彩虹的可贵,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值得每一位同胞珍惜和维护,最重要的是共同维护好反对“台独”和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确保两岸关系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中原文化宝岛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活动都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全面展开,中原大地已经成为台商投资发展的重要聚集地之一,衷心希望豫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在致辞中说,豫台两地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交流活动不断增多,交流规模不断扩大,经贸合作更加深入,高层参访不断,人员往来密切,中原已经成为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的首选地之一,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台湾拥有发达的产业、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与河南互补性很强,双方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必将活力无限、商机无限、空间无限、前景无限。


  徐立德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两岸签订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两岸经贸关系走向制度化、全面化,将有利于两岸形成更加合理的产业布局,可以更有效地配置两岸的经济资源,也必将有力推动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大家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共同努力让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他说,此次“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规模之大,项目之多,可谓盛况空前,预祝河南台湾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陪同王毅主任参观郑州台湾产品节

 


郑州台商大厦的奠基仪式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郑州台协会长王任生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台企联一行参观了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并观礼郑州台商大厦的奠基仪式。下午,郭山辉会长出席了在新乡举行的“2010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及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29日,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率团出席了濮阳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庆典并致贺辞。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