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应邀出席第四届两岸发展论坛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10-08 15:24

 

  9月25日,由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中国评论新闻社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两岸发展论坛——两岸文化与教育》在浙江省富阳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长期研究台湾问题的资深专家学者齐聚富春江畔,共同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积极探讨、各抒己见。

 
第四届两岸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王在希主持。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及浙江、江苏、四川、海南等省台办领导应邀出席。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开大学台研所博导何世忠教授出席论坛。


  王在希说,当前两岸交流合作已经从经济领域深入到文化教育领域。全面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迫切要求。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也为拓展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与此同时,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将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认为,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因为两岸文化同出一脉。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台湾文化的根基,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也拥有自己的特色。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可以为两岸永久和平创造契机。

 


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主持会议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讲话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


  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借《富春山居图》,表达了画合璧、人团圆的期盼。时隔一周,《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画作原创地富阳举行,富阳以故乡的名义发出真迹合璧展出的邀约。所以,本届两岸发展论坛选在富阳举行,特别有意义。本届论坛成果丰硕,形成广泛共识。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