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两岸同胞在河北涿鹿县共祭“中华三祖”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8-23 09:22

 

  釜山凝翠,圣地生辉,中华合符广场上旌旗招展、人潮涌动。
  8月17日上午,冀台同胞共祭三祖大典在中华三祖圣地——涿鹿县中华三祖堂合符坛广场隆重举行。参加第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逾千名两岸同胞参加了祭拜仪式,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三大文明始祖。涿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5000多年前,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这里征战、耕作、融合,开创了中华文明史,史称“千古文明开涿鹿”。

 


巨龙飞舞,象征着龙的传人向着未来腾飞
 

参加大典的领导与嘉宾


参加大典的领导与嘉宾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杨崇勇,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河北省台办主任、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潘爱良,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许宁、市长郑雪碧,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张昌邦,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赖正镒等岛内知名人士,全国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王姿涵、常务理事林易陞、理事姚美荙等出席大典。


上香祭拜
 

乐舞祭拜


  上午9时50分,大典仪式开始,分“击鼓鸣钟、点燃圣火、敬献花篮、上香祭拜、行施拜礼、恭读祭文、乐舞祭拜、咏唱颂歌、祈福中华”等九项议程。56响鼓声雄浑庄严,预示56个民族团结和谐;9响钟鸣深远悠扬,预示九州和谐,大典现场萦绕着庄重的祭祀氛围。在众人凝神注视下,取自合符坛的中华文明圣火慢慢点燃,预示着中华文明的生生不息。伴随着《三祖颂》的激扬乐声,冀台同胞代表向黄帝、炎帝、蚩尤塑像敬献花篮,敬香祭拜,全场来宾行施拜礼。古装舞《三祖魂》,表达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脉相承的真挚情感;《三祖颂》唱出了众人对民族始祖黄帝、炎帝、蚩尤的赞颂……此时,一条巨龙在舞龙者的挥动中上下飞舞,2010只彩球腾空而起,礼花彩炮空中绽放,象征着龙的传人向着未来腾飞,表达了56个民族大团结以及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

  在音乐、礼炮和锣鼓声中,大典仪式宣告结束。 祭祖大典后,冀台同胞参观了合符坛,拜谒了中华三祖堂,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厚重的民族文化。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